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吃肉过多易导致口臭 教你食疗祛除口臭

2015-08-09 06:32:47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是困扰很多人的一个问题,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多的不便。有些人总是奇怪,为什么自己很注意个人卫生却还是会加重口臭呢?这是因为口臭除了与个人卫生有关,还与人们的饮食息息相关。

日常生活中哪些饮食会导致口臭

1、酒

酒精是一种利尿剂,饮酒过多容易导致嘴巴、大脑和身体缺水,同时也会阻碍唾液正常分泌。而唾液中有很多可以分解并冲走“有味细菌”的物质,所以,一旦过量饮酒,必然会加重口臭。建议在饮酒过程中尽量喝点白开水。

2、薄荷糖

很多人认为薄荷糖可清新口气消除口臭,其实弊多利少。一旦薄荷醇从口中消失,口中怪味会迅速反弹并加重。大多数薄荷糖含有蔗糖即“细菌的美食”,细菌在分解糖的过程中会释放硫化物,因而会加重口臭。

3、肉

吃肉过多,会导致蛋白质摄入量超过身体需求,身体就会将其分解为碳水化物用作能量。分解过程中会产生氨(尿味),它们会通过口腔排出体外。

4、干果

干果不仅含有大量促进细菌滋生的糖,而且含有大量的不溶性膳食纤维,更容易导致口腔及牙缝间糖的聚集。吃完干果,一定要及时清理牙缝。

食疗祛除讨厌的口臭

藿香粥

将藿香15克(鲜品30克)洗净,放入铝锅内(一定要用铝锅),加水煎5分钟,弃渣取汁待用。再将粳米50克淘洗净,入锅内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熬煮,待粥熟时,加入藿香汁,再煮沸即可食用。

薄荷粥

将鲜薄荷叶30克(干品15克)洗净,入锅内加适量水熬,弃渣取汁待用。将粳米50克淘净,加适量水煮至米熟,再加入薄荷叶汁,煮沸即可食用。

麦门冬粥

将麦门冬20~30克洗净,入锅加水煎熬,弃渣取药汁待用。粳米50~100克淘净放入铝锅内,加水适量,再将麦门冬汁和冰糖适量同入锅内,置武火上烧沸,用文火煮熟即成。

香薷除臭方

大黄10克,香薷、藿香、草果、益智仁、砂仁、甘松、山姜、高良姜、山柰、香附、桂皮各10克,共研细末,每日早晚各擦牙1次

藿香除口臭方

取藿香(鲜品尤佳)15克,苍术10克,加水煎取药液500毫升后,再放入冰片1克溶化。然后每天含漱3-4次,至痊愈为止。

茶叶可消除口臭

用浓茶漱口或口嚼茶叶可除口臭。进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后口气难闻,可用茶叶1小撮,分次置于口中,慢嚼,待唾液化解茶叶后徐徐咽下,疗效颇佳。

甘草、香菜可以治疗口臭

取甘草30片,苹果一个切成块,香菜20棵,一起下锅 (砂锅),放两碗半水煎成一碗左右。弃渣取其汁,稍凉后加入适量蜂蜜即可饮用。一天一次,连服5天。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秘口臭暗示有疾病 食疗祛除口臭很灵验

澳大利亚一位牙科和口臭病专家在接受采访时称:“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都会导致口臭;疾病也会产生口臭。对于不同病因的口臭……详细>>

专家教你针对5种病因祛除口臭

口臭是一种很令人尴尬的疾病,并且有口臭的人,自己一般无法发现,常常在他人尴尬地提醒后才会知道,造成双方陷入静默,真是不知如何是好。临床数……详细>>

专家教你针对病因祛除口臭

口臭是一种很令人尴尬的疾病,并且有口臭的人,自己一般无法发现,常常在他人尴尬地提醒后才会知道,造成双方陷入静默,真是不知如何是好。临床数……详细>>

专家教你:针对病因祛除口臭

专家教你:针对病因祛除口臭详细>>

食疗祛除讨厌的口臭

生活中身上任何的异味都会让闻到的人感到不适,尤其是口臭,在交际场合,一张嘴就有口臭那是多尴尬的一个问题,中医认为口臭是由于胃火旺,或湿浊……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