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哺乳期妈妈治疗牙疼的小妙方 含生姜片可有效止牙疼

2015-07-24 09:55:48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过牙疼的经历,那些在孕期或者哺乳期的妈妈们也会牙疼,虽然妈妈们的牙因为各种因素而特别疼了,也不敢吃药,怕影响到孩子。那么,哺乳期出现牙痛怎么办呢?

牙痛的小方法介绍:

原料:生姜、蜂蜜、芦荟、冰块

1、牙痛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

2、用蜂蜜点在牙痛的地方,过几分钟就好了,还能让你满口生香。

3、口含芦荟:割一小片芦荟,剥除外皮,把内含粘性液体的果肉含在疼痛处,2至小时自行缓解。

4、冰敷:就像治疗瘀伤一样,冰敷牙痛部位的脸颊,可缓解疼痛。每次敷15分钟,一天至少3至4次。

适合哺乳期妈妈的治疗牙疼的小妙方。

1、含生姜片可有效止牙疼

生姜能止牙疼,这是由于生姜含有姜醇、姜烯、柠檬醛和辣素等成分,这些成分具有消炎、镇痛和杀菌作用。

在牙疼时,只要切一小片生姜咬在把柄即可止痛。可重复使用,晚上睡觉时也可将其留在口中。

2、大蒜治牙疼3妙方

方法一:在牙疼时,把大蒜瓣顶尖掰个口,让蒜汁溢出,往把柄擦抹数次,可止痛苦悲伤。

方法二:把大蒜捣烂,取少量敷在双手合谷穴位上,对过敏性牙疼有良好的镇痛作用。

方法三:将独头蒜去皮放在火炉上煨熟,趁热切开熨烫痛牙处,蒜凉后再更换,连续多次。有龋具的人牙疼时,把牙洞里的东西剔出来,塞进一点蒜泥,可以止疼防腐。

3、花椒治牙疼两方

方法一:把1-2粒花椒放入患处咬实,半分钟后牙疼即止。

方法二:取5-10克干花椒,放入小不锈钢锅内, 加入适量纯清水,纵火上煮开后再煮3-5分钟即可,放温后加入50克白酒(二锅头就行),待凉后将此花椒水过滤,倒入小玻璃瓶内,牙疼时用棉花蘸此水塞入牙疼的部 位咬住即可,塞入牙窟窿里效果更好。

4、醋治牙疼两方

方法一:取六神丸6-7粒,用小瓶放上食醋浸泡15-20分钟,用棉球蘸着搽牙把柄,一 日数次,可止痛。

方法二:牙齿痛苦悲伤时,可用醋煮枸杞、白芨漱口,有明显的止痛作用。而且,刷牙时在牙膏上滴几滴醋,可清除牙齿上的烟垢、茶垢,保 持牙齿雪白。

另外,哺乳期的妈妈在平常的生活中也要特别注意好以下事项:

1、注意早晚刷牙,饭后漱口。

2、要注意刷牙时间和姿势。

3、牙齿保健。

4、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怎么办?哺乳期治疗牙疼的小妙方

由于妊娠的影响,孕妇口腔内产酸菌数量升高,菌斑内产酸量也增大。随着怀孕后代谢和内分泌的改变,孕妇进餐次数和餐间零食次数增多,并可能出现偏……详细>>

哺乳期牙疼的食疗方 教妈妈们轻松对付牙疼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过牙疼的经历,那些在孕期或者哺乳期的妈妈们也会牙疼,虽然妈妈们的牙因为各种因素而特别疼了,也不敢吃药,怕影响到孩子。那么……详细>>

治疗哺乳期上火牙疼的偏方

牙周炎、牙龈炎:用一只鸡蛋清加等量白酒搅匀喝一口,含口中,5分钟后吐掉,一日二次,2-3天消炎止痛。详细>>

哺乳期牙疼吃什么药

哺乳期最好不要吃药,会通过乳汁影响婴儿,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适合哺乳期妈妈的治疗牙疼的小妙方。详细>>

哺乳期牙疼怎么办?四个小妙招帮你轻松应对牙疼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过牙疼的经历,那些在孕期或者哺乳期的妈妈们也会牙疼,虽然妈妈们的牙因为各种因素而特别疼了,也不敢吃药,怕影响到孩子。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