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关于牙齿不为人知的秘密 如何自测牙健康

2015-07-05 06:04:06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我们社会中大部分人对自己牙齿真正了解的并不多,所以牙病还是比较普遍的,尤其是小孩子。其实牙齿有着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那么让大家一起和小编来探讨下牙齿的秘密吧。

关于牙齿不为人知的秘密:

1、不要以为胆固醇水平过高只会让你发胖,其实,过多摄入胆固醇可导致牙周病。

2、如果洗手时手上突然流血,人们通常会自己包扎或去看医生。但刷牙时刷出了血,大家却熟视无睹。而牙龈流血可能说明你患有牙周疾病。

3、即使拥有健康牙龈,也应每年看两次牙医,然而大部分人都做不到。

4、在很多患者身上,能发现一个奇怪现象:牙周疾病往往对口腔后面的大牙产生严重影响,但是患者前面的牙齿却非常健康。原因是,人们只仔细刷别人可以看到的牙齿。

5、牙医总告诉患有严重牙龈疾病的患者要剔牙,但是并非只有到了这个时候你才需要剔牙。这就像你经常需要把衬衣口袋底部清理干净一样,这样它就不会积存杂物。

6、人们初次见面时,最先注意的是眼睛,然后是牙齿,排在第三位的才是头发。然而人们花在头发上的钱,却比花在牙齿上的钱要多得多。

7、保持口腔卫生需要每天刷10分钟牙。然而成年人的平均刷牙时间只有2或3分钟,儿童刷牙的平均时间更短。

8、抽烟的人经常会用薄荷糖或漱口水遮盖烟味,然而烟草发出的恶臭味已经侵入牙龈组织,而这些组织又分布在口腔里,因此用薄荷糖或漱口水是起不到护牙作用的。

相信大家对牙齿的小秘密有了很多新的认识,在今后就能很好的保护我们的牙齿,可是有的人就问了,我们要如何自测牙是否健康呢?

1、轻叩牙齿,或用牙刷帮助观察整口牙是否个个稳固无松动现象;

2、用舌尖感觉每颗牙齿,检查是否有缺失;

3、张大嘴,对着镜子看看牙齿是否有龋齿、黑点、牙结石以及色斑色素沉着。还要观察牙齿是否有食物嵌塞;

4、感觉一下口腔是否无溃疡、无异味;

5、观察牙龈颜色是否呈正常的粉红色、有无红肿迹象;

6、吃冷热酸甜等刺激性的食物以及刷牙时,感觉牙齿有无酸、痛、软感,或者出血现象;

7、感觉日常口腔内唾液分泌是否充足,有无干燥感。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暗藏了不为人知的秘密 你竟都不知道

拥有健康的牙齿,我们才能够享受美食,吸收各种身体所需营养物质,关于牙齿还有一些我们不知道的小秘密:侧睡会睡出大龅牙,患牙周病孕妇容易流产……详细>>

7个方法自测牙齿是否健康?3种食物能保护牙齿!

虽然牙齿表面很坚固,但也经不起人们的摧毁和衰老。不合理的饮食、口腔卫生习惯差、吸烟等均会伤害牙齿,易引发龋齿或牙周炎等。牙齿清洁、没有龋……详细>>

牙齿保健从娃娃抓起?让孩子拥有一副健康的牙齿!

俗话说:万物摄生,莫先固齿,所以牙齿健康至关重要。若想让孩子拥有一副健康的牙齿,必须做好牙齿保健,从婴儿时期就应该抓起,每一个阶段都不能……详细>>

牙齿不好危害大,做好牙齿护理很关键

历来有:牙好胃口就好的说法,其实牙齿好不好不仅与肠胃有密切的关系,与其他器官组织也有密切的关系,如果牙齿不好则很容易引发各种疾病,除了各……详细>>

牙齿爱干净?“八卦”牙齿的7个秘密!

身体上的哪个组织器官最坚固,答案是牙齿。牙齿承担着咀嚼、发音功能,也能让面部变得饱满,但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坚固。没有精心呵护、口腔卫生……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