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宝宝口臭是怎么回事?推荐三样粥助宝宝远离口臭

2015-04-19 07:25:14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是生活中的常见现象,几乎每个成年人都过有口臭的经历,宝宝口臭也并不少见,常常令家长担心不已。

虽说小儿口臭的原因有很多,但纠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做妈妈的可以防患于蔚然!

口源性:口腔内有积奶或积存的食物残渣未能及时洗净;牙齿有大龋洞,内有腐败污物;牙龈发炎、出血,或有牙龈瘘管出脓;口腔溃疡、扁桃体炎、咽炎等。食物残渣、坏死组织和脓液受到细菌作用后,产生吲哚、硫氢基及胺类,可散发出腐败性口臭。

鼻源性:鼻炎、鼻窦炎,宝宝玩耍时把异物塞入鼻腔引起鼻炎、鼻出血而致口臭也是常见原因。

呼吸道源性:气管炎、肺炎、肺脓疡、支气管扩张,呼出气体可带腐烂臭味。

消化道源性:胃肠功能障碍所引起的一种消化不良,常在嗳气时闻到这种酸臭味。进食大蒜、洋葱等食物可有该类食物的特殊臭味。宝宝过多的进食甜食、高蛋白、高脂肪食品也常致口臭。

推荐:宝宝远离口臭的食疗方

藿香粥:藿香15克(鲜品30克),粳米50克。将藿香洗净,放铝锅内,加水煎5分钟,弃渣取汁待用;再将粳米洗净,入锅内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熬煮,待粥熟时,加入藿香汁,再煮一二沸即可食用。有散暑气、避恶气的作用。

薄荷粥:鲜薄荷叶30克,粳米50克。将鲜薄荷叶洗净,入锅内加适量水熬,弃渣取汁待用;再将粳米淘净,加适量水煮至米熟,再加入薄荷叶汁,煮一二沸即可食用。具有利咽喉、令人口香作用。

生芦根粥:生芦根30克,粳米50克。将生芦根洗净,加水煮取药汁待用;再将粳米淘净入锅熬至粥八成熟,倾入药汁熬至米烂熟即可食用。晨起空腹食用。具有清热、除烦、辟秽除臭的作用。此粥不宜过久食用。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有口臭是怎么回事?宝宝有口臭的防治方法?

许多宝妈可能发现,自己的宝宝才这么小,竟然会发生口臭的情况,实事上,引起宝宝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它不一定是口腔方面的疾病,有可能跟消化系统……详细>>

少量多餐饮食防宝宝口臭 宝宝有口臭怎么办

幼儿时期的宝宝身体发育仍未完全,特别是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功能较弱,因此喂养给宝宝的食物如果质量不当,很容易造成宝宝肚子胀,大便稀、吐奶等……详细>>

宝宝口臭怎么办 宝宝预防口臭的食疗偏方

家长闻到宝宝嘴里有腐败性臭味,早晨枕头上有血性唾液而来就医。口臭是口腔里一种梭形杆菌和一种口炎螺旋体大量繁殖的结果。正常人的嘴里就有这……详细>>

小孩口臭是怎么来的 五大食疗解决宝宝口臭

小孩没有发育完全,一些慢性疾病也很少在这些可爱的儿童身上,并且在教会他们口腔清洁方面的知识后,为何他们还是会有口臭。其实小孩的口臭原因就……详细>>

口臭是怎么回事?口臭该如何预防?

口臭也叫口气,指的就是口腔发出难闻的异味,对一个人的形象影响非常大,还会引发一个人的自卑心理。因此我们必须要在口臭出现之前有效抑制口臭发……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