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儿童口臭怎么办?五大方法教你轻松去口臭

2015-01-07 09:23:31      家庭医生在线

当口臭出现在我们的身上,人际交往难免就会直接受到影响,毕竟一张口会引发的异味着实不敢让人恭维。专家表示,口臭这种疾病的治疗,需要从根源入手。那么,儿童得了口臭的话,该怎么解决呢?

1、正确适当用药

孩子口臭,家长最好带孩子到医院做检查,查明口臭的原因,并排除消化不良、龋齿、鼻腔、口腔、牙周炎等疾病,再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和药物调理。原发疾病治愈时,口臭也就会自行消失了。在治疗疾病时,要正确合理用药和应用抗生素,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配合用中药白茅根、芦根、薄荷、藿香、佩兰、干松、等中药煎液,或1%的双氧水、2%的苏打水、2%的硼酸水等,选择其中一种含漱,可减轻和消除口臭。

2、不要常吃甜食

小孩子口臭与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家长要掌握正确喂养宝宝的方法。所以饮食要规律化,保证营养均衡,勿让孩子吃不洁净和变质的食物,不要偏食或暴饮暴食;建议孩子不要吃太多零食,甜食,特别是睡觉前不要吃甜食。可适当地多吃些水果和蔬菜,增加纤维素和维生素,以促进肠道蠕动,减少宿便,也有利于防治胃肠和口腔等疾病,防止口臭的发生。

3、养成多喝开水的习惯

为了预防孩子口臭,家长在平时要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之外。尤其是那些爱吃零食的孩子,一定要养成饭后漱口、早晚刷牙的习惯,可用凉白开水或淡盐水漱口,并要适当地多喝些开水,肠胃功能好,喝凉开水最好,以保持口腔湿润和环境的清洁,减少口腔疾病的发生。这样,孩子才能“口吐芬芳”,远离疾病。

4、哺乳要经常清洗乳头

处于哺乳期的幼儿,发生口臭多是由于母乳喂养方法不当引起的。给孩子哺乳所用的食具、奶具等要经常清洁消毒,哺乳的乳头要经常清洗,保持洁净卫生,减少致病菌的胃肠和口腔感染,防止胃肠和口腔等疾病的发生。食具、奶具清洁消毒的办法,最好是用煮沸和用开水清洗的方法即可。

5、提早培养儿童刷牙

刷牙能够保持口腔洁净,预防口腔疾病和龋病的发生,让你远离口臭的困扰。及早开始给孩子刷牙很重要,3岁以下的孩子,可使用清水或淡盐水嗽口,即在哺乳和进食后及每天晚上,注意给孩子喂温开水或漱口,可起到冲洗口腔的作用。等孩子到了3岁以后,爸妈们就要开始教会孩子正确的刷牙了。

专家提醒,作为家长,必须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学会饭后、睡前刷牙漱口,还要学会正确的刷牙方式。不但牙齿需要清洁,舌头跟牙龈也需要,这样能够有效防止孩子出现口臭疾病,还能预防孩子出现蛀牙,让孩子的口腔更为健康。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怎么办?30种方法教你去除口臭

身边的人口臭的人比比皆是,搞得人不敢接近说话。造成口臭的原因很多,正常人的口中也会有异臭,这主要是脱落的口腔黏膜细胞、食物残渣、干燥唾液……详细>>

总是口臭怎么回事?教你4招轻松去除口臭!

清新的口气可以让人与人之间交流更欢,若在与他人交流时口臭会影响交流的时间,也会让人避而远之。由于口腔易滋生细菌,在牙齿表面出现牙菌斑时,……详细>>

口臭怎么办 三种方法轻松告别口臭

口臭让人际关系陷入一种尴尬状态,那口臭怎么办?专家表示,口臭原因多,疾病也是引发口臭的原因,所以口臭严重者要注意检查身体,避免是病症因素……详细>>

导致儿童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儿童口臭怎么办

孩子应该是天真无邪的,但是如果孩子患上了口臭以后别的小朋友可能就会因此而不和他一起玩耍,因此会给孩子幼小的心灵留下伤害,所以到底是哪些原……详细>>

口臭怎么办:防治妙招教你口臭怎么去除

口臭是日常甚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多发病,很多人深受口臭的困扰。口臭会给我们的生活、健康带来影响。那您知道口臭的具体危害有哪些吗?下面我们……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