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总是口臭怎么回事?教你4招轻松去除口臭!

2021-12-31 14:44:07      

清新的口气可以让人与人之间交流更欢,若在与他人交流时口臭会影响交流的时间,也会让人避而远之。由于口腔易滋生细菌,在牙齿表面出现牙菌斑时,细菌会依附在其中,若没有做好口腔清洁,残留的细菌会将食物残渣分解产生挥发性硫化物形成口臭。不过注意口臭的原因有很多,不同味道的口臭也提示着不同疾病,所以要正确区别。

不同味道的口臭提示哪些疾病?

大部分口臭是因为食物残渣被细菌分解呈硫化物,这种物质主要以臭鸡蛋味为主;但若发现口中有腐败恶臭,可能是因为龋齿或者牙龈炎智齿症导致;若是存在酸臭味,说明消化系统有问题,幽门螺旋杆菌是导致口臭的主要因素;若伴有血腥味,大部分是存在肺结核疾病。一旦发现自己有持续性口臭,要根据不同味道来判断疾病并且针对性治疗。

生理性口臭要如何去除?

1、做好卫生清洁

饭后要做好口腔清洁,饭后漱口能将停留在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去除,避免食物残渣停留在其中,被细菌大量分解而加重口臭。在饭后若没有刷牙漱口的条件,可以使用漱口水或者牙线来清除牙齿中的食物残渣。

2、保持口腔湿润

口腔干燥会让脱液分泌量减少,导致口腔菌斑的冲刷能力降低,大量细菌停留也会导致口腔异味,所以要多喝水。或者适当使用漱口水,漱口水以及喝水时要配合嘴部冲刷运动,清除舌苔以及牙齿中的细菌。

3、洗牙

牙结石会让更多细菌沉于牙齿上,会伤害牙龈粘膜,也会导致口臭。因此可以通过超声波洗牙去除牙结石,也能还口腔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

4、不吃气味大的食物

如生姜、蒜头、大蒜等,这些食物中含有特殊气味,这些气味会提高口中异物感。所以要避免吃这些食物,防止口臭加重。

温馨提示,在日常要观察自己是否存在龋齿以及其他口腔问题,一旦发现及时就医治疗,避免细菌大量滋生。此外幽门螺旋杆菌也会导致口臭,所以若要治疗去除口臭也要根治幽门螺旋杆菌,避免影响口腔,造成口腔异味也伤害胃,导致消化系统问题,带来不适。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怎么办:防治妙招教你口臭怎么去除

口臭是日常甚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多发病,很多人深受口臭的困扰。口臭会给我们的生活、健康带来影响。那您知道口臭的具体危害有哪些吗?下面我们……详细>>

口臭怎么去除:口臭怎么办才好呢?

口臭作为一种极其容易让人遇到尴尬的口腔疾病,一旦出现往往会使人们的日常生活交往陷入困顿,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尤其是口臭这种疾病在很大程……详细>>

细说口臭怎么去除 六招搞定口臭的烦恼

口臭治疗有哪些?首先,要十分注意口腔卫生,每天晨起、睡前和饭后认真地刷牙漱口,必要时,用牙刷或洁净的毛巾轻柔地刷除舌苔。详细>>

口臭怎么去除:注意四大点让你远离口臭

很多患有口臭的患者都对此感到困扰,因为口臭地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口臭严重的都不敢跟别人说话,生怕别人会闻到口臭的味道。引起口臭原因很多……详细>>

口臭是如何形成的 怎么去除口臭是关键

因为形成口臭的原因多,所以我们要通过病因来预防口臭。那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