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体牙髓 > 正文

牙髓病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2014-11-29 08:58:36      家庭医生在线

牙髓病是指牙髓组织的疾病,包括牙髓炎症、牙髓坏死和牙髓退变。当我们的牙齿出现病变的时候,不仅是我们的日常饮食会因为疼痛的缘故。而无法正常进行,就连我们的工作也会受到影响。专家表示,牙髓病的治疗必须尽早,而掌握它的症状表现,可以让我们实现尽早治疗的情况。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牙髓病的临床表现吧。

临床表现

1、急性牙髓炎

多为外伤引起,主要表现为剧烈地自发性痛,特点如下:

1)疼痛常突然发作,早期呈间歇性,一般约持续数分钟,随后数小时间歇期,病员尚可指患牙。随病情发展,发作期延长,间歇期缩短,逐渐转变为持续性剧痛,并沿同侧三支神经分布区放散(如上牙向颈部、耳前、颧颊部;下牙向耳下、耳后、下颌部放散),往往不能明确指出患牙部位。

2)疼痛往往夜间较剧,卧倒时尤甚。

3)早期冷、热刺激均可激发或加剧疼痛,以冷刺激痛较明显;后期或化脓时,热刺激疼痛,冷刺激仅可使疼痛暂时缓解。后期患者常含冷水,或吸冷空气以减轻疼痛,此种症状对诊断有一定帮助。

4)检查时常可见患牙穿髓,探痛明显。

2、慢性牙髓炎

慢性增生性牙髓炎又称牙髓息肉。

1)是由于龋病等大多是慢性病变,对牙髓有长期持续的刺激,可使牙髓发生慢性炎症的过程。

2)在慢性牙髓炎发展过程中,如多形核白细胞增多,则释放的溶酶体酶也增多,而使炎症加剧,临床上即可出现急性发作的症状。

3)牙体慢性损伤、牙周病、牙本质化学刺激都可使牙髓呈现慢性炎症的过程。

4)慢性牙髓炎临床上分为三类:慢性闭锁性牙髓炎,慢性开放性牙髓炎及慢性增生性牙髓炎。慢性开放性牙髓炎又叫作慢性溃疡牙髓炎。

专家提示,在牙髓病出现之后,我们千万不要因为疼痛而烦恼,脾气暴躁,毕竟这样的心情对治疗疾病一点好处都没有。除了调节好我们的心情和心态之外,也应该注意科学的治疗疗方法,还有规律的作息时间,这样才更有利于我们疾病的痊愈。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体牙髓病的症状有哪些?牙体牙髓病病因是什么?

牙体牙髓病是一种牙齿硬组织出现疾病的一种牙体病,这种疾病会引起牙龈的肿痛、出血。该病大部分是因为牙齿龋坏所导致的,也包括有不同的类型。不……详细>>

牙髓病的原因有哪些 牙髓病具有什么症状

牙髓炎是我们比较常见的口腔有病,位于牙髓腔内的牙髓组织一旦产生炎症,牙髓组织产生充血、水肿压迫神经。那么很多人就想知道,导致牙髓炎的原因……详细>>

什么是牙髓病? 牙髓病的病因有哪些?

在我们的人体身上,每一个组织器官甚至任何一个细胞都是不可或缺的,我们一个人体都是由各种各样若干细胞组成的整体,而作为一个人身体上最硬的组……详细>>

牙体牙髓病的症状表现

温度刺激可使疼痛加重。初期遇冷、热均可使疼痛加剧,但是当牙髓化脓或坏死时,口中含有冷水可缓解疼痛,这可能与牙髓化脓、坏死产生了气体,气体……详细>>

什么是牙髓病的症状

对于牙痛,有牙髓炎的患者有着深切的体会,牙髓炎发作时会让人感觉疼痛难忍。很多人在吃冷、热、酸、甜这些比较刺激的食物时都会牙痛,但都会不予……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