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详解口腔溃疡的根本原因 彻底根除口腔溃疡

2014-09-12 09:16:5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患有口腔溃疡的根本原因有什么呢?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口腔溃疡的问题,这种疾病虽然并非是很严重,但是若是患有口腔溃疡还是非常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的。尤其是在吃饭说话的时候,简直就是一种煎熬。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患有口腔溃疡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西医的观点是95%的口腔溃疡都是由于病毒引起来的,不可小视。口腔溃疡一般多发于春秋季节交换的时候,一般免疫力低下的人由于季节的变化,而体内的环境不能及时调整,发生免疫低下,病毒此时就会乘虚而入,造成溃疡。

1、免疫功能障碍:可表现为自身免疫反应亢进,也可能表现为免疫功能的缺陷,一般以后者为多见;有临床及免疫研究认为,某些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的感染,可能是导致复发性口腔溃疡的重要原因之一。

2、精神因素肯定与口腔溃疡有密切关系:统计学上可以看出,由于现代人生活紧张,精神压力大,已经使口腔溃疡患者成为一种因生活形态导致的"文明病",临床观察也发现,口腔患者有许多就是再过度精神疲劳后发病的,事实上,精神紧张、睡眠不足、工作压力大、过度疲劳、精神不佳等,都可以导致到人体内环境失衡,也会激活在体内的病毒,从而导致溃疡更多地发生。

3、神经内分泌失调可能与之也有关联,临床上常常看到女性在月经期间易出现口腔溃疡。

4、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缺乏也可导致口腔溃疡,研究发现,缺锌、缺铁、缺叶酸、维生素B12等都会造成口腔溃疡。

以上是有关患有口腔溃疡的根本原因的相关介绍,希望我们的介绍可以帮助大家了解这种疾病的诱因,让您在生活中可以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更多治疗的问题可以直接咨询在线专家。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呈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专家表示,口腔溃疡就像伤……详细>>

5个原因导致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试试白酒漱口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种经历,它不仅会给人的身体带来疼痛,还可能影响人们的美容,这对于爱美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困扰,……详细>>

口腔溃疡有哪些危害? 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俗称口疮。口腔溃疡发作的时候会在在我们的唇内侧以及牙龈,舌头上出现红肿破损,使我们产生强烈的疼痛感。那么,口腔溃疡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孕妇口腔溃疡何原因 治疗口腔溃疡的几种食物

很多患口腔溃疡的孕妇因为怕影响宝宝的健康所以不敢乱吃药,让自己非常的难受,很关心这种疾病发生的原因。那么,孕妇为什么会出现口腔溃疡?详细>>

详解口腔溃疡的病因 谨防口腔溃疡的发生

口腔溃疡是口颊,舌边,上腭,齿龈等处发生溃疡,周围红肿作痛,溃面有糜烂。由于口腔溃疡的原因不同,症状也不同。临床上分为卡他性、口疮性、水……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