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正文

四环素牙美白后护理措施

2014-02-26 15:05:31      家庭医生在线

  四环素牙是指四环素族药物引起的着色牙,属于口腔科疾病。病因是在牙的发育矿化期服用四环素族药物,可被结合到牙组织内,使牙着色。四环素还可在母体通过胎盘引起乳牙着色。

  四环素牙可致釉质发育不全

  四环素是由金霉素催化脱卤生物合成的抗生素,毒性低,早在1948年即开始用于临床。1950年,国外有报道四环素族药物引起牙着色;其后又后续报道四环素沉积于牙、骨骼以至指甲等,而且还能引起釉质发育不全。

  在这方面,国内直至70年代中期方引起注意。四环素牙的危害。最初牙齿呈黄色,在阳光照射下呈现明亮的黄色荧光,以后逐渐由黄色变成棕褐色或深灰色,这种颜色转变是缓慢进行的,阳光对它有促进作用。

  此外,四环素类药物不仅可以影响婴幼儿时期发育的恒牙牙色,而且孕妇若服用此类药物,还可以通过胎盘影响胎儿期发育的乳牙牙色。

  四环素牙美白后护理措施

  1、四环素牙洗牙后牙间隙变大,这属于正常现象,这是由于大家长期不洗牙或牙结石较大所导致的,因此大家不要过分的担心。

  2、四环素牙美白后护理措施有哪些?治疗四环素牙后的两个星期以内一定不要吃过于刺激的食品,比如:过凉、过酸、过烫、过甜的食物等。

  3、四环素牙美白后还要注意口腔清洁,尽量在时隔半年或是一年要做牙齿洁护。

  4、在治疗后的二十天之内牙齿有轻微发酸的现象,大家不要过分的担心,这是主要由于牙体过敏所导致的,属于正常现象,但是症状严重者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环素牙美白

相信很多朋友对于牙齿发黄很了解,同样的牙齿如果是洁白无瑕笑起来也是很好看,但是相反的是牙齿发黄暗淡无光就会造成其他的影响,很多朋友对于牙……详细>>

四环素牙的治疗措施

四环素是由金霉素催化脱卤生物合成的抗生素,毒性低,早在1948年即开始用于临床。1950年,国外有报道四环素族药物引起牙着色;其后又陆……详细>>

四环素牙的预防措施

四环素牙是当牙齿在发育矿化期间应用了四环素类药物如四环素、金霉素、去甲金霉素、土霉素等造成的牙齿颜色改变或伴有程度不同的牙釉质发育障碍……详细>>

四环素牙日常护理措施

四环素牙不仅影响外部美观,还会影响正常生活,因此要做好四环素牙的美白工作,同时做好其后的护理工作。下面,我们具体认识下四环素牙美白后护……详细>>

喝牛奶或引起四环素牙 四环素牙的鉴别诊断

在医院门诊,临床医生有时会遇到这样的患儿:4-6岁左右,牙齿黑黄黑黄的,典型的四环素牙。8岁以下的儿童被禁止使用四环素类药物,为什么还……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