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病的症状有哪些你要知道

2014-02-19 10:58:04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我们对牙齿保健常识的认识不足,造成了现在很多人都会出现牙齿类的问题,或多或少的都会有牙病,这跟我们的生活有一定的关系,不过你有没有想过牙周病会引发什么样的疾病呢?牙周病有哪些并发症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愈来愈多的研究证实,引致牙周病的细菌与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早产婴,甚至肺炎,有密切关系。一提到牙周病,每每想到牙龈红肿、流血、牙疮,情况最坏时便会失去牙齿。美国心脏协会出版的医学期刊《循环》,2005年2月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较年长的成年人,若口腔内某4种引致牙周病细菌的好量较高,他们的颈动脉较厚,中风及心脏病预示指标较高。

血液运送细菌,全身作恶:

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临床外科(牙科)副教授 Robert C。 Fazio指出,今年研究不断证实,牙齿缺失不是牙周病最坏的情况,牙周病与全身疾病关系密切,研究证实,牙周病增加患心血管病的危机2倍,增加糖尿病危机2.83至4.18倍,增加早产机会7倍。他解释,牙龈布满血管,当牙龈长期出现细菌感染,细菌及其分泌的毒素便进入血流,随血流送至各主要器官,造成新的感染,引发炎症及其他疾病。

心血管疾病危机:

Circulation一个研究报告指出,牙周袋内细菌与血管内的细菌数量成正比,血管细菌会令血管出现炎症,使血管壁硬化。血流的细菌会依附在冠状动脉的脂肪酸上,导致发炎及血栓形成,是心脏病的标记。

糖尿病危机:

牙周病与糖尿病相互影响,由于血糖偏高或不稳定,糖尿病患者出现口腔感染和牙周病的机会比较高,而且若糖尿病控制不理想,口腔地感染也较难控制。研究又发现,轻微至中度的牙周病,增加患上糖尿病的机会2.83倍;严重的牙周病,危机更高达4.18倍。

早产或婴儿体重偏低危机:

牙周病的细菌和毒素进入血管,可引起盆腔炎,导致孕妇早产。孕妇荷尔蒙转变,不但影响身体各组织,也令牙龈出现变化,容易患上牙周病。另外,孕妇出现晨吐、涌出的胃酸也会伤害牙齿,所以,妇女在怀孕前及怀孕期间,也应接受牙科检查。

以上的这些都是牙周病可能会引发的疾病,你现在有所了解了吗?如果说你觉得还有什么不明白的话,遇到牙齿不舒服的情况的话应该及时的去医院接受检查,然后根据情况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张洪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病的症状有哪些你要知道

由于我们对牙齿保健常识的认识不足,造成了现在很多人都会出现牙齿类的问题,或多或少的都会有牙病,这跟我们的生活有一定的关系,不过你有没有想……详细>>

牙周病的检查方法你要知道

牙周病的分类有很多,各种分类的诊断方式也不相同,你对这些诊断方法了解多少呢?目前对牙周病有多种分类方法,但主要分为龈炎、牙周病、牙周创伤……详细>>

牙周病的表现你要心中有数

青少年牙周病是侵犯牙龈和牙周组织的慢性炎症,是一种破坏性疾病,病变早期就可出现牙齿的松动、移位,特别是上颌切牙和第一磨牙更为明显,严重时……详细>>

牙周病的表现你要了解清楚

牙周病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牙周病的一般症状有哪些表现呢?牙周病是累及四种牙周支持组织(牙龈、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的慢性感染性疾病,往……详细>>

牙周病的症状有哪些?警惕牙周病发出来的5个信号

牙周疾病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如果放任不管的话会对口腔健康带来威胁,甚至会让张口牙齿松动和脱落,所以要警惕牙周病发射出来的信号。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