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教你预防口臭八个妙招

2014-01-11 10:09:06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是一种较常见的病状,引起的原因虽然很多,但最主要还是由于口腔卫生不良和一些常见牙病引起。如果一个人有口臭,那么不但会因为这股气味让人讨厌,也会伤害口臭者的心理。可以说,口臭是一个害人害己的疾病。除了口腔卫生不干净,一些疾病,如肠胃炎、肾病、糖尿病等也会引发口臭。口臭如此让人心烦,那么有没有办法来预防口臭呢?

1、戒烟。吸烟不仅伤肺,长期吸烟,口中会有烟草烤焦掉的味道,十分难闻。因此想要不口臭,那么一定要戒烟。

2、注意口腔卫生。长期不刷牙、吃完东西不漱口,都会让口腔菌类积少成多,散发出恶臭。要预防口臭的发生,那么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比如睡前刷牙,饭后漱口,注意清洗假牙等。

3、清淡饮食。饮食宜清淡,减少辛辣、蒜等有刺激性的食物。吃大蒜头后饮浓茶可解蒜臭。

4、积极治疗原发病。有一些口臭是其他疾病引发的,因此积极治疗原发病很关键。

5、清晨喝杯盐开水。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温盐开水,可调节胃肠功能,有利于消除口臭。

6、咀嚼青橄榄和话梅。中老年人为促进唾液分泌,可咀嚼青橄揽、话梅,经常吃水果,还可用小叶麦冬、甘草泡茶喝。

7、深呼吸锻炼。坚持每天清晨在阳台或公园作深呼吸锻炼,每次15~30分钟。

8、吃些枣。红枣、黑枣可消除因葱、蒜等引起的短暂口臭。饭后咀嚼1~2枚即可。

(责任编辑:陈立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口臭要注意口腔卫生

秋冬季节,空气干燥,胃火旺盛,容易引起口臭。在日常的交往中,生活中外表光鲜亮丽,张开嘴就让人想隔你十丈远,口臭该怎么办呢?哪些因素造成口……详细>>

口臭自测方法 预防口臭的7个小妙招

口臭患者时常是借他人之口才知道自己有口臭,其实,我们可以自我检查口臭,下面为大家介绍口臭自测方法。详细>>

预防口臭刷牙是首选 5款清粥巧去口臭

如果一个人有口臭,那么他平时肯定不喜欢开口说话,别人也不喜欢和他面对面说话。口臭对自己、对他人都是一种困扰。一些人的口臭是由于平时不注重……详细>>

青春女性如何预防口臭?

口臭本身不是疾病,它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如全身性疾病(胃病、肝病、糖尿病等)或维生素B6、微量元素锌等缺乏;多数口臭是局部口腔病的原因,……详细>>

不同年龄的预防口臭的方法

口臭让人很是尴尬,当然口臭也有一些原因。小孩,青年,老人口臭各有各的不同,不同的年龄层,有不同的预防口臭方法。下面给大家介绍介绍这些不同……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