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胎儿早期唇裂的原因何在?

2014-01-08 06:43:27      家庭医生在线

胎儿在母亲子宫里第5-13周时,长成前唇及腭部。如果这段发育时间,胚胎受到一些不利因素的影响,使唇、腭发育受到障碍,就会产生唇裂或腭裂畸形。出生时上唇裂开的称为唇裂,口盖或腭裂开的称为腭裂。

胎儿早期唇裂的原因何在

1、孕妇在孕期前3个月营养缺乏,特别是维生素和叶酸缺乏;

2、孕期用药不慎;

3、孕妇摄取维生素A过量;

4、接触放射线及有毒物质;

5、母体患风疹等病毒感染性疾病;

6、妊娠早期受震惊、恐吓使孕妇精神紧张,造成皮质激素分泌增加等因素。

唇裂发生襁褓中的胎儿怎么办

儿童唇裂已经不再是一大疑难杂症,是可以通过正确的方法进行治疗的。只要尽早对孩子的唇裂进行治疗,就会得到好的效果,让孩子恢复健康成长。那么如果是襁褓中胎儿唇裂怎么办?

随着整形行业的飞跃发展,单侧唇裂患儿可以在3—6个月左右进行治,进行唇裂的最佳手术时间还要看患者的健康状况和畸形的程度等综合考虑,如果是双侧唇裂,手术会比较复杂,手术中出血比较多,手术时间长,要在出生之后的6—12个月进行修复手术,唇裂严重者,一期术后仍会有缺陷,应在12岁以后施行二期整复术。

唇裂手术要求切口整齐,对位准确,分层缝合,使用细针、细线,动作轻柔,尽量减少术后瘢痕,因此对医生的要求很高,家长在给孩子进行修复前,一定要慎重选择医院,以免给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大量临床证明,唇裂修复手术能取得很好的疗效,但北京京通整形美容医院专家提醒,唇裂早期的预防更加重要,除了在怀孕初期做好各项预防措施外,还要重视婚检,此外,在医生的指导下做好孕产期保健,医生会根据孕妇的情况定期进行相应的检查,明确胎儿发育情况。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详解胎儿唇裂的原因及预防方法

唇裂是属于胎儿畸形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了,现在很多的孕妈妈都想自己的宝宝在将来出生后是非常健康的,所以说,这就需要我们在孕期多预防胎儿唇……详细>>

专家分析唇腭裂发生的原因

一、孕妇在怀孕期间所受不良影响详细>>

唇腭裂发生的原因有哪些?

唇腭裂是口腔颌面部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形,平均每生700个婴儿中就有1个患唇腭裂。唇腭裂不仅严重影响面部美观,还因口、鼻腔相通,直接影响发育……详细>>

宝宝唇腭裂的前因后果

每700~1000个新生儿中,就有一名唇、腭裂患儿。不少人将唇、腭裂儿童比喻为“微笑的天使”,这是一种心酸的祝福。记者了解得知,我国起码……详细>>

唇腭裂的致病因素有哪些?

唇腭裂是口腔颌面部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形,平均每生700个婴儿中就有1个患唇腭裂。唇腭裂不仅严重影响面部美观,还因口、鼻腔相通,直接影响发育……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