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教你预防口腔溃疡的小妙招

2014-01-08 06:42:07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一旦出现口腔溃疡问题,那么当我们在吃饭的时候就成为了一种折磨,即使是在平时患有溃疡的地方也会隐约产生疼痛感,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不小的麻烦。究竟在生活当中怎样才能给有效的预防口腔溃疡的发生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种预防口腔溃疡的小方法。

1、减少对口腔黏膜的刺激和摩擦

少吃刺激性调味品如辣椒、酸醋、姜、葱、咖喱等;少吃炸鸡腿、炸牛排或其他太粗糙太坚硬的食物。

2、注意口腔卫生

养成早晚刷牙、饭后即刻漱口的良好习惯,可用盐开水、生理盐水,也可用药物漱口液,减少口腔细菌,防止因食物残渣加重继发感染。

3、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

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操劳;培养自我心理调节能力,因为情绪因素不但影响神经系统,而且可导致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和营养障碍,情绪不良,精神紧张,所以应该保持心情舒畅、乐观开朗、遇到事情保持平和心态。

4、注意营养搭配

多吃易消化富含维生素B族的食品,不能偏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尽量少吃笋类(冬笋、毛笋、笋干)、腌制品(咸鱼、咸肉、咸菜)、柿子和蟹类等易引起口腔溃疡加重的食物。

在生活中切忌常吃带有刺激辛辣的食物,养成良好习惯,保持口腔清洁,并且加强体育锻炼能够有效的预防口腔溃疡的发生,即使不小心给口腔溃疡所纠缠之后,也可以按照以上的方法来预防,避免口腔溃疡问题升级为复发性溃疡。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口腔溃疡我有小妙招

口腔溃疡是我们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几乎每个人都得过,一旦得了口轻溃疡就会疼到我们不想张口说话,不想吃东西,所以看似很小的疾病其实为我们生活……详细>>

预防口腔溃疡有七招 治疗口腔溃疡有10妙方

很多患有口腔溃疡的人都是在过度劳累后发病或加重的,尤其是现代人生活紧张、精神压力大,口腔溃疡可以说是一种因生活状态不佳而导致的“文明病”……详细>>

预防口腔溃疡的五个要求

患上口腔溃疡实在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有许多,但是好了之后一个不小心又会再次被口腔溃疡所缠上,有什么方法能够有效预防口腔溃……详细>>

专家介绍如何预防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一种多发病,虽然不是大病,但是患病后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而且,从某种意义上说,口腔溃疡是一种生活方法病,口腔溃疡的预防需要我们……详细>>

口腔溃疡如何治疗?专家教你如何正确预防口腔溃疡

每当口腔出现溃疡时,很多人都会认为是“上火”所致。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黏膜科主任夏娟指出,口腔溃疡是指口腔黏膜上皮发生持续缺损所形成的……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