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智齿长歪了究竟是什么原因?

2014-01-08 06:08:41      家庭医生在线

智齿萌出时位置经常不正,这是什么原因导致智齿长歪呢?究其原因就是,人类在进化过程中由于食物越来越精细,颌骨承受的负担相应减少,导致颌骨骨量不断减少,但牙齿的体积并不随之减小,最终使牙齿萌出的位置不足,这是智齿萌出位置异常最主要的原因。出现智齿长歪的情况请及时看牙医,不要等到疼痛难忍或者危及前牙时再治疗。

牙龈肿痛怎么办——智齿冠周炎

智齿冠周炎引起的牙龈肿痛是很常见的,是青春发育的磨练。很多人都因此痛苦不已,那怎么解决智齿冠周炎引起的牙龈肿痛呢?爱齿为您排忧解难。当然还离不开您的牙医。

一、智齿冠周炎引起牙龈肿痛预防篇

首先必须学习正确的口腔护理方法,会使用贝氏刷牙方法,会使用牙线。其次,刷牙时必须确定牙刷已经放在最后一个牙之后。要认真刷牙还要认真刷牙龈。第三,必要时使用长柄牙间刷清洁牙周盲袋。第四,常规使用漱口水,尤其当上火,或月经期间等身体抵抗力降低时。

二、智齿冠周炎引起牙龈肿痛保守治疗篇

1、去口腔医院或诊所,牙医会用双氧水冲洗,上碘甘油。这会很快减轻你的疼痛。

2、在没有条件去医院时可先用抗生素,如头孢菌素或红霉素类药物,配合甲硝唑或替硝唑。

3、疼痛剧烈时芬必得或尼美舒利止痛。

三、智齿冠周炎引起牙龈肿痛治疗篇

1、对于非阻生牙萌出困难时可以到医院切开牙龈,使其萌出。牙龈肿痛的几率就会降低很多。

2、对于阻生牙则应当及早拔除。否则除了经常会导致牙龈肿痛外,还会影响相邻的前牙。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智齿横着长究竟怎么办呢

智齿横着长怎么办?智齿横着长,是指智齿没有萌出完全埋在了牙槽骨内,又叫水平阻生智齿,是比较麻烦的一种智齿,那么,智齿横着长怎么办呢?详细>>

拔智齿究竟有什么风险呢?

智齿拔除术由于比较复杂,所以风险较普通拔牙术要高很多。除了需要牙医的认真操作外,还需要患者的配合。智齿拔除的风险有哪些呢?详细>>

智齿究竟会产生哪些危害呢?

智齿在口腔中,一般情况下,没有什么作用,所以拔除对你的口腔功能没有妨碍。如果位置长得好,上下咬合关系正常,那当然不用去拔。但如果位置长得……详细>>

智齿不疼究竟要不要拔呢?

智齿不一定非得拔掉.智齿阻生分好多种,比如说近中阻生,远中阻生,骨内阻生等等,我们一般只拔出有症状表现的智齿,比如说经常引起发炎,经常引……详细>>

智齿冠周炎的预防方法究竟是什么

智齿又称第三磨牙,是20岁左右长出的牙。目前多数人的智齿长不好,这是为什么呢?原来,人类在进化过程,生活习惯发生了改变,所获得的食物越来……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