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牙龈出血怎么办

2013-12-30 00:27:34      家庭医生在线

医学上将围绕并覆盖在牙齿周围的软组织称为牙龈,发生于牙龈组织的急慢性炎症称为牙龈炎(gingivitis)。表现为牙龈出血,红肿,胀痛,继续发展侵犯硬组织,产生牙周炎,包括牙龈组织的炎症及全身疾病在牙龈的表现。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牙龈出血主要还是由于牙结石所导致的。附在牙颈部的结石会不断刺激牙龈,引起牙龈发炎而持续出血。而牙结石主要就是食物残渣、坏死脱落的口腔上皮细胞钙化后形成的,这跟大家的刷牙方法和刷牙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刷牙时不能清理得比较彻底,残留的东西逐渐就会变成牙结石,引发牙龈出血。

由于结石的形成跟每个人的唾液的不同成分有关,所以应该每隔半年或一年,就应该进行一次洗牙,彻底清除牙结石。

如果是缺乏维生素C,除了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素C片剂,饮食上也要多注意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主要是针对有缺乏Vc引起的坏血病而导致的牙龈出血。如果是牙周炎,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消炎药,并遵医嘱复诊,不能自己随便停药。

如果是由于残根、残冠引起的牙龈出血,应拔除残冠、残根,以后镶假牙;如果是制作不良的牙套或不良修复体导致的牙龈出血,应重新制作牙套或重补牙。

牙龈出血如果不重视会给我们的牙齿带来很严重的危害,所以日常生活中针对牙龈出血情况,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发现牙龈出血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赖宇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出血怎么办

医学上将围绕并覆盖在牙齿周围的软组织称为牙龈,发生于牙龈组织的急慢性炎症称为牙龈炎(gingivitis)。表现为牙龈出血,红肿,胀痛,……详细>>

牙龈频繁出血怎么回事?牙龈出血怎么办?

很多人在刷牙之时,或者吃东西之时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即牙龈出血。对于牙龈频繁出血的人来说,不但会影响到其进食的情况,还会对他们的精神状态……详细>>

牙龈出血还能刷牙吗?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就是指由于某种外在的刺激,导致了牙龈周围出现少量出血的现象。一般只要及时治疗是可以快速痊愈的。患者在出血期间一定要注意生活当中的……详细>>

孕妇牙龈出血怎么办?推荐两种牙龈出血食疗方

牙龈出血不仅仅出现于口腔疾病,也可能出现于全身的其它疾病。所以牙龈出血应当引起我们的重视。详细>>

孕妇为什么容易牙龈出血? 孕妇牙龈出血怎么办?

有很多孕妇都在奇怪,为什么没怀孕前自己从来没有出现过牙龈出血,为什么怀孕后却反复出现。是不是自己身体出现了什么疾病?其实,怀孕期间反复出……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