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五种食物让口臭无所遁形

2013-10-20 02:06:1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去口臭吃什么好?口臭有什么食疗方?口臭可以吃些黄绿色蔬菜、海带等等,也可以喝粥进行治疗。

口臭吃什么好?

1、黄绿色蔬菜

其中的叶绿素有杀菌除臭的功效。黄绿色蔬菜的叶绿素含量尤其丰富,可以榨新鲜蔬菜汁或吃沙拉,以摄取完整的叶绿素。

2、海带

可以消除口臭。近年研究,发现在海带中存在着高效的消除臭味的物质,其消臭的效果是现有口臭抑制物黄酮类化合物的3倍,因此,患有口臭的人常食海带有消除口臭作用。

3、生芦根粥

专治因舌干或牙龈肿烂造成的口臭材料:芦根30克大米50克做法:芦根洗净后放入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15分钟,隔渣留汁加入米煮成粥,每日1剂,宜每早空腹服用约5剂见效。

4、黄瓜粥

专治肝火盛或内湿引致的舌干口臭材料:黄瓜50克大米100克做法:黄瓜去皮切片与大米同煮粥随意服食材料:咸鱼头1个豆腐数块生姜1片做法:洗净所有材料,咸鱼头斩件稍煎后与生姜同放入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用猛火滚约半小时放入豆腐再滚20分钟便可。

5、咸鱼头豆腐汤

咸鱼头味甘兼具清热作用,而豆腐性凉有清热解毒之效,对于口腔溃烂牙龈肿痛口臭及便秘等都甚有功效 此外饮食清淡,多吃含有丰富纤维素的食物有利于清洁口腔,还应适当食用具有清热化湿避秽除臭的食品,如甜瓜子为末口内含之;茴香作汤饮或生嚼;橘饼常嚼食;用苏子煮水漱口;乌梅脯含化等均有祛口臭作用。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治疗坚持三步走 十五种食物帮你赶走口臭

口臭是常见的牙科疾病,很多人遇到口臭的时候,要么置之不理,要么拼命漱口,要么吃口香糖,要么就是吃消火药,其实,这些做法对于治疗口臭都是有……详细>>

口臭的危害 五种食物帮你轻松告别口臭

口臭比较常见,口臭是口腔中有异常气味或者味道,任何性别任何年纪都会发生,那么口臭要如何治疗呢?详细>>

五种食物吃错易发口臭 防口臭要“吃”对

生活中有许多人都有口臭的情形,有部分的人是由于疾病导致的,但是有些患者是由于饮食导致的,那么,到底哪些食物会导致口臭,预防口臭该怎么做呢……详细>>

4种食物竟会导致口臭 祛除口臭只需6招

口臭,让很多人失去了自信,失去了跟别人交流的机会,所以日常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尽量避免口臭的发生,首先就需要从饮食上出发,看看哪些食物会导致……详细>>

去除口臭7种中药古偏方

近代中医对口臭的看法及治法近代著名医家秦伯未《临症备要》中指出:“口内出气臭秽,多属胃火偏盛,常在温热病及口疮、牙宣等证中出现,用加减甘……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