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去除口臭小窍门 7大食物快速摆脱口臭困扰

2013-10-23 11:13:4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口臭吃什么好,吃什么可以去口臭?口臭的出现,让人们不敢张口说话,严重影响到人们的交流,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口臭呢?其实多吃一些下面介绍的食物就可以去除口臭。

1、嚼点鲜橘子皮

对于单纯性的口臭,不妨尝试嚼点鲜橘子皮,因为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香精油,具有理气化痰、健脾和胃等功能。将其咀嚼后吐掉残渣,反复几遍对去除口腔异味比较有效。特别是现在正是金橘上市的时节,金橘80%的维生素C集中在果皮上,每百克高达200毫克,因此,将果皮洗净与果肉一起食用,会感觉喉间津润、满口生香。

2、酸奶

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因为这种物质正是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按时喝酸奶还可以阻止口腔中有害细菌的产生,这些细菌会引起牙床疾病或牙菌斑。但是,只有天然的酸奶具有这样的功效,含糖的酸奶起不到这种效果。

3、食鲜菜叶汁

取新鲜的青菜叶(或萝卜叶、莴笋叶)用水冲洗干净,凉开水冲一遍,晾干,然后用刀切碎,用榨汁机取汁。也可放在容器内捣烂,绞汁,再用干净纱布过滤。服用时可加入少许凉开水,每天早晚各饮1杯,坚持两周,便可见效。

4、香芹菜

这种草本植物最有助于消除口中的异味,尤其是烟味。如果手边一时找不到香芹菜,香菜、薄荷也能起到去除口腔异味的作用。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这些东西嚼得时间越长越好,或者用来沏茶喝。此外,上述这几种草本植物对消化也有好处。

5、柚子

性酸,味寒,可治纳少、口淡,去胃中恶气,解酒毒,消除饮酒后口中异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取新鲜柚子去皮食肉,细细嚼服,可消除饮酒后口中异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

6、柠檬

性酸,味微苦,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饮清水可令口腔保持湿润,在水中加上一片柠檬,能刺激唾液分泌,减少因鼻塞、口干或口腔内残余食物引起的厌氧细菌造成的口气。

7、山楂

山楂,性酸,味微甘平,有散瘀消积、清胃、除口酸臭的功效。取山楂30枚,文火煨黄、煮汤,加冰糖少量,每次1小碗。

防治口臭的小妙招

1、湿润喉咙

口干很容易引起口腔异味。口水具有天然的杀菌作用。它也可以帮助您清除食物残渣。因此,可以说口水有助于保持口腔清洁。您是否觉得早上起来时嘴里常有异味?那往往是由于睡觉时口水减少的缘故。

2、及时清洁舌头

您也应该时常清洁舌头。残留在舌头上的细菌会破坏口气。在刷牙之后,一定别忘了刷干净您的舌头。

3、用清水漱口

饭后至少要用清水漱口。用清水漱口可以除去口腔中残留的一些食物残渣,防止口臭产生。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快速消除口臭?四个小窍门彻底摆脱口臭

有口臭的人,在平时是很难自信的和人交流的,这个问题不光自己尴尬,而且也会让身边的人感到无奈,而当口臭产生时,你一定要做好以下四点日常护理……详细>>

夏天远离这些食物 帮你摆脱口臭的尴尬

所谓口臭(也有称“口气”的),就是人口中散发出来的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难闻的口气。别小看口臭这小小的毛病,它会使人(尤其是年轻人)不……详细>>

口臭去除的小窍门

如何去除口臭?详细>>

去除口臭的12个小窍门

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使得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出现了口臭的现象。口臭虽然是个小毛病,但是却给人的形象、社交以及心理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口臭怎……详细>>

4个小方法 让你轻松摆脱口臭的烦恼

也是会有一些问题的出现让人们交流起来是很不方便的,这我们大家更是要重视问题的出现,尤其是口臭的出现会给人们的生活照成影响的,这病人们也是……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