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去除的小窍门

2015-09-13 22:26:0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30种方法,教你如何去除口臭!

本文导读:身边的人口臭的人比比皆是,搞得人不敢接近说话。造成口臭的原因很多,正常人的口中也会有异臭,这主要是脱落的口腔黏膜细胞、食物残渣、干燥唾液在口腔细菌的作用下形成的。此外,在运动过程中,因长时间饥渴也会诱发口臭的发生。下面介绍防治口臭的30种办法:

1、多喝水:在男人运动的过程中,水是必须要为他准备的,这样可以方便他随时补充丢失的体液,以免口腔干燥造成细菌大量繁衍,从而形成口臭。

2、盐水漱口:每天坚持用淡盐水漱口,可除口臭。

3、牛奶:吃大蒜后的口气难闻,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

4、柠檬: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5、金橘:金橘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本方还具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

6、蜂蜜: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7、山楂:山楂性酸,味微甘平,有散瘀消积、清胃、除口酸臭的功效。

8、茶叶:用浓茶漱口或口嚼茶叶可除口臭。进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后口气难闻,可用茶叶1小撮,分次置于口中,慢嚼,待唾液化解茶叶后徐徐咽下,疗效颇佳。

9、酸奶 :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因为这种物质正是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按时喝酸奶还可以阻止口腔中有害细菌的产生,这些细菌会引起牙床疾病或牙菌斑。但是,只有天然的酸奶具有这样的功效,含糖的酸奶起不到这种效果。

10、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和水果 包括苹果、胡萝卜和芹菜等。这些蔬菜和水果有助于分泌大量唾液。唾液不仅能湿润口腔,还能清除附着在牙齿上面或塞在牙缝中的食物残渣。这些食物残渣也是导致口腔异味的原因之一。

11、含大量维生素C的食物:柑橘、西瓜和其他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食物能使口腔形成一个不利于细菌生长的环境。经常摄入维生素C对牙床的健康也非常有用。但要注意,维生素C应该从天然食品,而非食品添加剂中摄入,因为添加剂可能会使消化功能紊乱。

12、香芹菜:这种草本植物最有助于消除口中的异味,尤其是烟味。如果手边一时找不到香芹菜,香菜、薄荷也能起到去除口腔异味的作用。

13、洁舌:许多人都忽略了舌头,其实舌头表面覆有许多小突起,在这些小突起下藏着许多细菌及菜屑,它们也是口臭的来源。因此,当你刷牙时,最好用牙刷轻轻扫过舌面,以清除残留的食物及细菌。

14、口气清新剂:口气清新剂可以及时有效地除去口腔中食物代谢物引起的臭味、因轻度鼻窦炎造成的异味和吸烟导致的口臭等。可以先喝几口清水,喷上口气清新剂后合上嘴数秒,便能令口腔保持数小时的清新。

15、清牙:早晚彻底刷净牙齿,电动牙刷比普通牙刷更有效。此外,每日用一次牙线彻底清除藏在牙缝内的牙垢。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口臭的12个小窍门

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使得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出现了口臭的现象。口臭虽然是个小毛病,但是却给人的形象、社交以及心理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口臭怎……详细>>

除口臭的小妙招有哪些?这些小窍门很实用

尤其是一些抽烟的男性口臭比较明显,当有浓烈的口臭味是会影响个人的形象和社交,所以治疗口臭问题势在必行,这样才能够让自己拥有清新的口气,那……详细>>

去除口臭有什么小窍门

蔬菜含有大量纤维质,可帮助消化、防治便秘。蔬菜和水果中含的维生素还可帮助牙龈恢复健康,防止牙龈流血,排除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物及废物。详细>>

四个小窍门帮你去除口臭

口腔清洁卫生没有做好是导致口腔异味的一个主要的原因,如何保持口腔清洁,首先每天至少要刷牙两次,并且每次都要认真地刷。除此之外,还应常使用……详细>>

去除口臭小窍门 7大食物快速摆脱口臭困扰

口臭吃什么好,吃什么可以去口臭?口臭的出现,让人们不敢张口说话,严重影响到人们的交流,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口臭呢?其实多吃一些下面介……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