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闻 > 正文
禽流感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流行性感冒甲型H1N1流感H1N1新型流感副流感病毒感染禽流行性感冒

南开大学:抗非典药研制成功

2010-05-19 08:21: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院士在南科大作新药发现报告

  “抗非典”药物已研制成功

  新药如能顺利通过临床实验,将作为国家的战略储存药物

  应南方科技大学(筹)邀请,中科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在南科大启动校区作主题为蛋白质结构与新药发现的学术报告会,他透露,“抗非典”药物已经研制成功。

  饶院士在报告中介绍了自己对SARS病毒的研究成果,他说,SARS病毒是世界上发现的26种冠状病毒中的一种,也是唯一能对人体造成巨大危害的冠状病毒。其他冠状病毒还普遍存在,而SARS却“走”了,不过也难说一定不会再回来。所以自2003年以来,对SARS的研究从未停止。他透露,他所带领的团队已经研究出效果显著的“抗非典”药物,如果能顺利通过临床实验,将作为国家的战略储存药物。

  饶子和校长是我国著名生物学家,主要从事与重要病毒和肿瘤相关的蛋白质结构、功能以及创新药物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原创性研究成果,在SARS病毒、禽流感病毒和膜蛋白的三维结构与功能的研究中有突出贡献。

  饶子和校长在报告会后与南科大朱清时校长座谈。饶子和说:“南开大学历史悠久,学术成果丰厚,在许多学科领域有自己的优势,相信可以对南科大的创建提供有力帮助,这算是‘南南联合’。”本次讲座是继3月中旬我国著名物理学家陈应天来南科大讲座之后的第二场讲座。据校方相关人员介绍,今后,南方科技大将不断邀请国内国际高端人才来校交流,以营造浓厚学术氛围,促进带动学科繁荣发展。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梁燕琼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非典专家自创防甲流药方

西南医院23名党员熬药免费供市民详细>>

加拿大评估非典型抗精神病药的肝衰竭风险

加拿大目前上市销售的非典型抗精神病药包括:阿立哌唑、阿塞那平(asenapine)、氯氮平、鲁拉西酮(lurasidone)、奥氮平、帕……详细>>

澳大利亚限制利培酮用于痴呆患者的适应症

利培酮是一种非典型抗精神病药,属于苯异恶唑衍生物;自1993年至2015年5月18日,该局收到有关利培酮的的脑血管不良事件报告17例,其……详细>>

疗效变毒药,买药绕开大忽悠

忽悠人的目的只有一个,忽悠人的招数却千奇百怪。有一种忽悠叫冒充,明明是消毒产品,却通过暗藏机心的标签、说明书,把自己装扮成药品的样子,……详细>>

禁药成分非那西丁是什么?

非那西丁,或译非那西汀,人工合成品。化学式C10H13NO2,在室温是白色结晶固体,熔点约134℃,是一种在许多国家被禁售的药物。本品对……详细>>

  • 巨平

  • 李德荣

  • 肖永红

  • 郑定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