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胃痛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酸返流

孕妇用中药的禁忌

2009-07-13 10:00: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成药:

  禁用牛黄解毒丸、大活络丹、至宝丹、六神丸、小活络丹、牛黄清胃丸、牛黄清火丸、伤湿止痛膏、复方当归注射液、苏合香丸、十滴水、云南白药、三七片、益母膏、麝香壮骨膏、七厘散、小金丹、百降丹等。

  慎用藿香正气丸、防风通圣丸、牛黄上清丸、蛇胆陈皮末、胆石通、气滞胃痛冲剂、木香顺气丸、香砂养胃丸、大山楂丸、麻仁润肠丸等。

  饮片:

  禁用附子、乌头、水银、巴豆、芫花、大戟、水蛭、商陆、蜈蚣、雄黄、雌黄、牵牛子、麝香、牛膝、牛黄等。

  慎用生大黄、芒硝、甘遂、三棱、生南星、刘寄奴、皂角刺、生五灵脂、穿山甲、射干、凌霄花、茅根、木通、通草、薏苡仁、赭石、桃仁、槐花、蝉蜕、丹皮、干姜、肉桂、半夏等。

  不能单独使用当归尾、红花、蒲黄、苏木、枳实、槟榔、厚朴、川椒、滑石、郁金等。以上药物使用时需与其它药配伍使用,以减低副作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梁燕琼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不能用的中药有哪些?

详细>>

孕妇,也要慎用中药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中药似乎比西药安全,因而妊娠期的妇女有病喜欢吃中药。其实这种看法并非全面,孕妇服中药也同样要谨慎。 详细>>

妊娠与中药

详细>>

孕妇服用中药记得要询问医生

孕妇要慎用中药孕妇/中草药在许多人的印象中,中药似乎比西药安全,因而妊娠期的妇女有病喜欢吃中药。其实这种看法并非全面,孕妇服中药也同样……详细>>

孕妇用药要注意给药途径

妇女在妊娠期由于特定的生理变化,对不同剂型药物的吸收可发生改变。详细>>

  • 王晓艳

  • 罗伟生

  • 黄启阳

  • 陈玉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