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家庭电子药箱

2009-01-12 08:41: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家庭电子药箱 :针对家庭用药情况而设计的产品,其通过半导体技术创造药品储存所需要的最佳环境,即温度控制在10℃~20℃之间、适度控制在45%-65% 之间、密闭、避光。这个概念及产品最先由海南瑞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提出并研发生产,目前第一代家庭电子药箱已经开始上市,极大地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为广大消费安全用药提供了保障。
按照2000年7月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第20号局令《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求药品应按储藏温、湿度标准,分别储存于阴凉库或常温库、冷藏库内,相对湿度:各库房相对湿度保持在45%~75%之间。
阴凉库:温度不高于20℃;(家庭药品储存条件)
常温库:温度保持在0℃~30℃;
冷库:温度保持在2℃~10℃
普通药箱与电子药箱有什么区别?
普通药箱不能为药品创造最佳的保存环境,即不具备控温除湿功能。
电子药箱可以通过半导体技术实现药品存放的温度、适度的控制。保证药品不受温度、湿度变化的影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庭必备保健器械 电子血压计

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电子血压计,电子血压计容易操作,简单便捷,逐渐的传统血压计已经慢慢淡出人们的生活。一般认为,水银柱式……详细>>

医疗电子器件维修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医疗行业引进了许多先进的大型电子仪器及设备,大到cT、核磁等,小到各种彩超、监护仪等。详细>>

电子血压计测量血压

血压指血管内的血液对于单位面积血管壁的侧压力,即压强。由于血管分动脉、毛细血管和静脉,所以,也就有动脉血压、毛细血管压和静脉血压。通常所……详细>>

电子血压计的使用技巧

很多高血压患者都会在自己家中准备血压计,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子血压计被人们所喜爱,因为用起来方便,读数比较容易。高血压被称为“沉默的杀手”……详细>>

电子血压计如何用才准?

近年来,随着电子血压计的普及,家庭自测血压越来越受重视。自测血压方便、易行、廉价,患者本人可随时测量,及时了解自己的血压情况,提高治疗依……详细>>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