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消毒酒精棉球和体温表怎样保存?

2006-04-04 10:54: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  转载

  消毒酒精棉球指用75%酒精浸制的棉球,是家用消毒用品之一。酒精的浓度十分重要,过高或过低,都会削弱乃至丧失消毒效能,故必须采用措施,保持起浓度不变。酒精易挥发而导致浓度下降,故要存放在相当密封的容器内。常有这种情况:容器里的棉球上面的都已干了,仅下面的一些棉球还有点湿,有人以为这湿的部分是酒精。其实这几乎都是水,因此也不能再用来消毒。

  体温表的消毒,家庭通常使用消毒酒精棉球。人们习惯在使用体温表前用消毒酒精棉球一下,在用毕之后,顺手将表往盒内一插了事。这样做很不安全,因为表上粘附的体液中往往含有病菌,它会在盒内阴暗环境中增殖,稍有不慎,就会带来祸害。所以,体温表不仅在使用前要进行消毒,而且在使用后也要消毒。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贮存中成药

中成药由于用传统的中药制成,比西药相对安全些,服用又方便,疗效显著,尤其受到家庭自选用药欢迎。但中成药的贮存是家庭常备药的一个难点,以……详细>>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