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阿司匹林与老年病

2009-07-09 09:24: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年来科学的发展,发现小剂量阿司匹林有许多新的药效药理作用,与老年病有密切关系。

  1、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经常服用小剂量肠溶阿司匹林对心肌梗死和脑血栓的预防效果比较明显。其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的危险性、死亡率降低50%以上。

  2、防治老年痴呆:对老年性中风和老年痴呆服用阿司匹林,其知觉度每年可恢复17%—20%,且不易复发。

  3、增强机体免疫力:科学家指出,阿司匹林能促进免疫分子的生成。经临床实践证明,阿司匹林不仅具有免疫增强作用,并有一定抗癌作用。

  4、抗衰老作用:阿司匹林可以使人体角膜组织保持弹性,这是因为阿司匹林能抑制角膜组织中糖原的生成,故能延缓角膜老化过程。临床研究报告表明,应用阿司匹林可使白内障的发生率减少50%以上。

  5、预防结(直)肠癌:美国癌症协会对50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的调查结果表明,服用阿司匹林组比未服用组的结肠癌的发病率减低40%以上。

  在服用剂量上,一般以每日服用肠溶阿司匹林100毫克为宜;每天一次,不用分开几次。服用一定要在饭后,因为阿司匹林可能对消化道有一定刺激且不能嚼碎。患有胃溃疡病、胃出血倾向者应慎重用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斯匹林与老年病

详细>>

阿司匹林能延缓老年痴呆!

阿尔茨海默病(AD)是老年人中最常见的神经退行性疾病之一,这种病的临床特点是隐匿起病,患者将渐渐记忆力减退、认知功能障碍,行为异常、失语……详细>>

阿司匹林能防癌

世界心脏病学大会日前在北京召开,在一个心脏病学讨论会上,来自心血管病领域的权威专家呼吁,应提高公众的预防理念,积极控制危险因素。而合理……详细>>

阿司匹林该怎么吃

若男性50岁以上,合并以下1—2种危险因子,则需服用小剂量阿司匹林,进行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级预防。这些危险因子包括:吸烟,肥胖,三高(高血……详细>>

80岁后慎用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是一种历史悠久的解热镇痛药,如今主要用于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北京医院药学部胡欣主任药师此前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介绍:“阿司匹林可……详细>>

  • 张如旭

  • 何乾超

  • 黄选华

  • 祝美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