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研究发现:维生素C和E对主要心血管事件无影响

2009-03-16 10:42: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虽然维生素C和E都有可延缓(粥样)斑块进展的抗氧化特性,大量人群因此持续服用维生素补充剂,然而其长远的健康益处仍不明确。

  据报道,美国哈佛大学附属布里格姆妇科医院所完成的医生健康研究Ⅱ从1997~2007年进行了维生素E和C的随机双盲安慰剂析因试验。在招募的总数为14641名超过50岁的男性医师中,754人(5.1%)当时已有心血管疾病。参与者每天接受400IU的维生素E和500mg的维生素C。总的结果衡量以主要心血管事件为综合终点(非致命性心肌梗死,非致命性卒中和死于心血管疾病)。

  在平均为期8年的随访期间,共有1245例主要心血管事件被证实。与安慰剂相比,维生素E对主要心血管事件没有影响(维生素E和安慰剂两组,10.9个事件/千人/年;HR=1.01;p=0.86),在总的心梗(HR=0.90;p=0.22)、卒中(HR=2.07;p=0.45)和心血管病死亡率(HR=1.07;p=0.43)等方面任何差别。维生素E和维生素C对总死亡率均无显著影响。维生素E会增加出血性卒中的风险(HR=1.74;p=0.04)。

  结论表明,维生素C或E对心血管疾病预防不起作用。虽然其他补充剂例如维生素D和欧米茄-3脂肪酸的作用正在研究中,但现在一级预防中营养的重点还是应当放在健康均衡的饮食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充B族维生素可防贫血和心血管病

缺乏B族维生素易患贫血详细>>

喝洛神花茶能保护心血管吗

 洛神花茶对于爱美的女性是最为畅饮的一种花茶,因为洛神花茶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可帮助人体改善体质,而且具有活血补血、养颜美容的功能。那么……详细>>

澳大利亚警告安非他酮引起的心血管不良事件风险

安非他酮( Bupropion)是一种儿茶酚胺、去甲肾上腺素和多巴胺的神经元再摄取的选择性抑制剂,已在澳大利亚批准作为尼古丁依赖者的一种……详细>>

蜂胶对心血管的作用

导读:心血管是慢性疾病,所以养生保健这块对疾病的恢复非常的重要。而生活中有不少食物都对心血管有一定的效果,下面来看看蜂胶对心血管的作用有……详细>>

心血管高危勿停阿司匹林

在我国,虽然不少老年人都已经有使用阿司匹林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意识,但是不坚持按时按量服用的情况还很普遍,很多人擅自停用阿司匹林,不听医生……详细>>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