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福建宁德消毒产品冒充药品谋利

2010-05-07 08:30: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福建宁德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东侨开发区经营销售消毒产品单位进行突击监督检查发现,随机抽检的6家经销单位共计87种产品接受审查,其中逾两成产品违法。

  据市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突击监督检查主要对东侨开发区大型药品超市、药店、部分医疗机构所经营销售的消毒产品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审查消毒产品是否仿冒药品,标签、标识、说明书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检查中,卫生执法人员发现21种违法产品,其中违法消毒产品18种。

  经检查发现,经销商的消毒产品其标签、标识、说明书存在着产品命名不规范,宣传或暗示疾病疗效,标注特殊部位,标注虚假批准文号,标注检验依据的项目等内容。有的违法产品甚至还伪造虚假生产企业名称、批准文号、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产品检验报告、产品鉴定证书等。对此,卫生执法人员当即责令相关经营销售单位停止销售违法产品,对相关违法产品采取控制措施,并对1家经营销售单位进行立案调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9种“健”字号冒充药品被曝光

详细>>

浙江省整治消毒产品违法宣传

为严厉打击消毒产品违法宣传治疗疾病、添加药物,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近期,浙江省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开展消毒产品违法宣传疗效和添加……详细>>

伤口消毒你用对药了吗?

伤口消毒的药品需要针对外伤创伤面的大小、深浅选择正确的消毒药物。一般可选择碘伏、双氧水、乳酸依沙吖啶溶液、碘酒、酒精,伤口抗感染可用红霉……详细>>

娇妍凝胶消毒剂

娇妍(广州)日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中国生产女性护理液的先行者, 自创品牌有“娇妍”、“娇爽”等。其中“娇妍女性护理液”是中国……详细>>

呼吸机的简单消毒方法

1 呼吸机的结构分析。详细>>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