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宝宝湿疹能用激素类药膏吗

2017-10-21 21:34:0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目前治疗许多常见小儿皮肤病的药膏都是激素类的。由于激素含量不大,并且药膏一般只作用于身体局部,最多会引起治愈后局部色素沉着,并不会引起全身作用,比如对骨质方面的影响等。

  至于“宝宝使用激素类药膏会引起性早熟”的说法,似乎还谈不到。

  激素类药膏的用药原则

  体质上的差异,有些孩子治疗以后可以痊愈,但有些孩子还会反复。对于过敏体质的儿童,专家建议要减少与过敏原的接触。

  另外,很多家长以为孩子得了湿疹,就自行到药店买一些药膏涂抹。专家称这种做法欠妥,因为有些新生儿患的可能不是湿疹但有些家长却按湿疹治,这样很可能延误病情。所以,面对这种情况,家长们最好选择到医院检查取得医生的专业指导。

  还需要提醒各位家长的是,孩子得了湿疹不一定涂抹药膏就能缓解,在宝宝没有发生合并感染时,涂抹后的效果不错,一旦宝宝发生了感染,有破皮、流脓、流血的情况发生时就不要再继续涂抹,而要先找医生进行消炎处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含激素的湿疹药膏有哪些

对于湿疹这个疾病相信大家也不陌生了,因为这个疾病总是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发作起来总是会瘙痒无比,所以这个时候一般都会用到药膏,而大家……详细>>

治疗宝宝湿疹的药膏

都是宝宝是妈妈的“小心肝”,宝宝生病了比妈妈自己生病还难过,这种小儿湿疹问题困扰着许多妈妈们。小儿湿疹也被称为“奶癣”,在中医中也是被认……详细>>

宝宝湿疹膏含激素吗

 宝宝患湿疹非常常见,当宝宝对周围接触到的东西过敏或者皮肤受到接触物损害时,湿疹就会找上门来。开始只是皮肤发红,进而出现皮疹,逐渐变得粗……详细>>

用什么药膏可以缓解湿疹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容易反复发作,湿疹一般发病都比较急,而且很痒。患有湿疹不要盲目用药,很多外用药都含有激素,当时用者管用,停药就会……详细>>

治疗宝宝湿疹时小心得激素依赖

湿疹,对于很多新手妈妈来说,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一着急就会乱涂药膏,导致病情反复甚至更严重。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