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治疗宝宝湿疹的药膏

2017-10-22 14:48:4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都是宝宝是妈妈的“小心肝”,宝宝生病了比妈妈自己生病还难过,这种小儿湿疹问题困扰着许多妈妈们。小儿湿疹也被称为“奶癣”,在中医中也是被认为是湿疮。这种皮肤病常见于婴幼儿头部或头发的地方。不少妈妈现在也许正苦于寻找治疗湿疹的药膏。现在这些还在为宝宝湿疹问题困扰的妈妈们有福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治疗宝宝湿疹的药膏,仅供妈妈们参考。

  治疗宝宝湿疹的药膏

  1、安保膏

  配方:当归(切,焙)1两,附子(去皮脐)1两,芎1两,防风(去叉)1两,白蔹1两,升麻1两,细辛(去苗叶)1两,侧柏1两,萆薢1两,桃仁(去皮)半两,甘草半两,桑根白皮半两,垂柳枝半两,白芨半两,黄耆半两,白芷半两,白僵蚕半两,铅丹(研)5两,雄黄(研)半两,麝香(研)半两,硫黄(研)半两,杏仁(去皮)3分,丹砂(研)1分。

  制作方法:上(口父)咀,以麻油2斤,于新瓷器内浸药1宿,次日纳铛中,文武火炼,候稀稠得所,以绵滤去滓,入雄黄、铅丹、丹砂、麝香、硫黄等物再煎,须臾息火,别入黄蜡4两,候药凝稍过,倾入热瓷器内盛之,勿令尘污。

  用法:发背,酒调2匙,每日2服,外贴,2日1换。

  2、乌云膏

  配方:松香二两,硫黄一两。

  制作方法:上药为细末,香油拌如糊,摊青布少半指厚,卷成条,线扎紧,再用香油泡一日,取出刮去余油,以火点燃一头,下用一碗接之,布灰陆续剪去,取所滴药油,浸冷水内一夜,出火毒。

  用法:抹患处即可。

  3、雄黄膏

  配方:槟榔半两,雄黄(别研,如,舶上硫黄代之)半两,轻粉(别入)半两,枯矾半两,黄蜡半两,蛇床子1两,黄柏1两,吴茱萸1两,苦参1两,黄连1两,五倍子6钱,海桐皮6钱,(艹闾)茹2两。

  制作方法:上为细末,先将腊月猪肪脂1斤,入皂角5条,带须葱5茎,全蝎10个,巴豆30粒去壳,蓖麻仁40粒去壳,川椒3钱,同煎黑色,去滓,入前药末,再熬成膏子,方入轻粉,腊月内合者,瓷盒内收贮,可留10年余。

  用法:若治疥疮,加入舶上硫黄与雄黄同分两。

  以上就是对于治疗宝宝湿疹的药膏的相关介绍。虽然这些都是用于治疗湿疹的中药药膏,但是可能效果不针对于所有宝宝,有些人可能有效果,有些人可能没有效果。还有制作药膏是比较麻烦的事情,所以建议妈妈们还是到正规的中医院去治疗,购买现成的药膏治疗,这样对于宝宝的湿疹更有针对性,效果也会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膏 湿疹

宝宝湿疹外用激素药膏的使用

在这个湿疹高发的冬季,宝宝湿疹用药是不少父母们关心的话题。可是,由于婴幼儿的身体发育尚不成熟,盲目给孩子用药只会适得其反。那么宝宝湿疹该……详细>>

不含激素的湿疹药膏有哪些

对于湿疹这个疾病相信大家也不陌生了,因为这个疾病总是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发作起来总是会瘙痒无比,所以这个时候一般都会用到药膏,而大家……详细>>

用什么药膏可以缓解湿疹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容易反复发作,湿疹一般发病都比较急,而且很痒。患有湿疹不要盲目用药,很多外用药都含有激素,当时用者管用,停药就会……详细>>

宝宝湿疹 抗生素药膏还需慎用

在这个湿疹高发的冬季,宝宝湿疹用药是不少父母们关心的话题。可是,由于婴幼儿的身体发育尚不成熟,盲目给孩子用药只会适得其反。那么宝宝湿疹该……详细>>

治疗宝宝湿疹时小心得激素依赖

湿疹,对于很多新手妈妈来说,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一着急就会乱涂药膏,导致病情反复甚至更严重。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