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儿童用药 > 正文

暑期带孩子出游要备齐哪些药物?

2017-07-31 09:42:12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家长会选择在暑期带孩子外出游玩,但孩子活泼好动,加上天气炎热,游玩过程中可能出现摔伤、感冒等情况,家长暑期带孩子出游要备齐哪些药物?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沈振宇副主任医师此前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介绍了家长带孩子出游时需要准备的几类常用药物。

1、感冒药:小孩很容易因为气候和环境改变而感冒,不要想着到时候现去买,还是未雨绸缪为好,如小儿感冒颗粒,对乙酰氨基酚等。

2、体温计:当孩子精神状态不太好时,给孩子量量体温,可以及时发现孩子是否有恙,也便于家长及时处理。

3、抗过敏的外用及内服药:有些孩子外出时,有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还有由于蚊虫叮咬而引起的皮肤过敏,外用药、内服药以医生的建议为准。

4、创可贴:孩子活泼好动,难免摔倒碰伤,带上点创可贴能很好地把创面保护好,以防感染

5、清凉油:孩子出现晕车、蚊虫叮咬都可以用清凉油做紧急处理。

6、腹泻药:腹泻药可以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带什么样的,如口服补液盐、蒙脱石散等。

本文指导医生:
沈振宇
擅长疾病:
小儿再发性腹痛、婴儿肝炎综合征、食物过敏、厌食症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 药物 出游

春节出游 必备急救药箱

当我们开始打点春节长假出游的行装时,除了要带上必需的日常用品,还要记得带上出游“小药箱”,因为有时会出现身体不适的问题,随身携带“小药箱……详细>>

全球过半药物被滥用 哪些感冒不宜自选药(图)

来自药监局、医院的专家提醒,在保证药品质量安全的同时,百姓用药的方式方法也很重要,世界卫生组织近年曾发表报告称,全球有一半的药物在被不……详细>>

孕妇感冒、皮肤过敏、糖尿病该怎样用药?正确用药指南在这里!

每个女性在怀孕之后都希望自己能够不生病,因为生病之后的用药问题是一件特别令人头痛的问题,如果不用药,会担心病症影响胎儿的健康,如果用药又……详细>>

盘点:长假出游必备的药物

外出旅游,时常会有小意外发生。因此,出行前备好药品是非常有必要的。广东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主任陈吉生教授提醒,出行备药千万不能拷贝别……详细>>

暑期带孩子出游要备齐哪些药物?

不少家长会选择在暑期带孩子外出游玩,但孩子活泼好动,加上天气炎热,游玩过程中可能出现摔伤、中暑等情况,家长需要准备哪些药物以备不时之需?……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