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如何维护与保养心电图机

2016-09-10 11:27:59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心电图机应定期进行维护和保养,以延长心电图机及其各个部件的寿命,具体要求如下:

1。每天作完心电图后必须洗净电极。用铜合金制成的电极如果出现锈斑,可用细砂纸擦掉锈斑后,再用生理盐水浸泡一夜,使其表面形成性能稳定的薄膜。镀银的电极用水洗净即可、使用时避免擦伤镀银层。

2。导联电缆的芯线或屏蔽容易折断损坏,特别是靠近两端的插头处,使用时切忌用力牵拉或扭曲,收藏时应盘成直径较大的圆环或悬挂避免过度扭曲或锐角折叠。

3。交直流两用的心电图机,应按说明及时充电,以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4。心电图机应避免高温、日晒、受潮、尘土或撞击,用毕盖好防尘罩。

5。由医疗仪器维修部门定期检测心电图机的性能。热笔记录式心电图机应根据记录纸的热敏感性和走纸速度来调整热笔的压力和温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电图机的基本结构有哪些

输入电路由电极、导联线、滤波保护电路、导联选择器等部分组成。其作用是减少干扰、选择导联,将人体各部分信号引到前置放大器。详细>>

ECG-6511心电图机故障检修

ECG--6511心电图机是各级医疗单位的主流机型,该机长期使用后,最易发生故障的部位是走纸电机,举例介绍其有关故障:详细>>

如何维护与保养心电图机

心电图机应定期进行维护和保养,以延长心电图机及其各个部件的寿命,具体要求如下:详细>>

洗胃机的使用及保养

自从使用自动洗胃机后,其省时、省力等优点减轻了临床护理工作强度,缩短洗胃用时也给患者带来了福音,但因目前市场上的洗胃机的各项性能指标远不……详细>>

呼吸机的日常维护保养

为保证呼吸机能长期正常运转,对机器做日常性维护及预防性保养是十分必要的。实践证明,临床使用纽邦呼吸机中出现的问题大多是由于操作不当或缺乏……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