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骨伤治疗仪的作用

2016-09-03 10:13:2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生活中,我们难免会磕磕碰碰,运动扭伤、意外骨折、骨裂等都是会时常发生的,并伴有肿痛的症状,很是痛苦。运动及意外造成的骨伤一般很难自行恢复,需要借助一定医学治疗才能有效缓解。

目前临床上使用较多的是通过骨伤治疗仪进行治疗,它通过特制的,符合临床操作的磁耦合器产生最合理的交变脉冲磁场,磁力线穿透患者骨折部位外的夹板、石膏及衣物作用于皮下组织和骨骼,产生一系列磁场生物效应,达到消肿、消炎、镇痛、促进骨折愈合的治疗效果。下面来简单介绍其作用。

治疗作用:

⑴促进骨折愈合:a。内生电流刺激能使骨及软骨细胞周围微循环发生生物、化学改变。b。内生电流刺激能激活cMAP(混合肌肉动作电位)系统,具有类似激素的作用,对骨细胞构成一种细胞信息,使各种骨细胞生长活跃;c?。在骨折端发生地内生电流能促进细胞分化、再生,使毛细血管重新分布进入骨折缺损间,加速骨的生长、钙化及骨生物力学结构的完成。

⑵促进局部血液、淋巴循环:a。干扰电对皮肤的刺激经轴突反射引起血管扩张效应。b。干扰电刺激神经释出“P”物质和乙酰胆碱等血管活性物质,引起血管扩效应。c。电流刺激引起血管扩效应。

⑶良好的止痛作用

⑷对运动神经和骨骼肌的作用

⑸消炎、消肿的作用

以上就是骨伤治疗仪的作用介绍,从中我们可以发现骨伤治疗仪的作用集中表现在其对骨折、骨裂、软组织挫伤的治疗,通过治疗仪的作用基本可达到消肿、消炎、镇痛、促进骨折愈合的疗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治疗仪有用嘛

导读:耳鸣治疗仪是治疗耳鸣推出的一种仪器,那么,这种耳鸣治疗仪对耳鸣治疗真的有效果吗?详细>>

失眠治疗仪的功效

现代人的生活作息习惯很不规律,很多人都习惯晚睡,成为了“夜猫一族”。在饮食方面的不卫生,很容易吃上火的东西,从而引起了心肝血虚。心肝血虚……详细>>

颈椎治疗仪的治疗原理

现在生产出了颈椎病的颈椎治疗仪,对颈椎病患者来说是一个福音,有了颈椎治疗仪,很多患者都能很轻松的缓解这个疾病的症状,从而减少疼痛。详细>>

老人频谱治疗仪选购

在使用频谱治疗仪中,老年人在选购时需要谨慎。详细>>

多频道雷射治疗仪的特征

多频道雷射治疗仪的特征: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