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老人使用按摩器要注意四点

2016-07-10 12:37:0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很多人会为父母买按摩器,使用按摩器对老人会起到保健作用,但是要注意下面四个事项。

老人使用按摩器别超20分钟

按摩椅、脚部振动仪、腰部、颈部按摩仪……事实上,按摩器的使用对老人来说有利也有弊,用的时间过长会适得其反,有些慢性病老人,更不宜使用。

实际上,各种按摩器的原理都大同小异,均以高频机械振动对人体进行刺激性按摩,促进受激部位的血液循环,加速该部位组织的新陈代谢,从而获得健身的效果。

而老年人的各个部位开始老化,大都有骨质疏松/血管老化等身体机能退化的现象。按摩器材一般多以振动按摩为主,长期使用会刺激老年人的软组织,甚至引发脊椎的小关节错位。

老年人使用按摩器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选择合适按摩器

应选择振动频率较快、振动强度较弱的电动式按摩器,而电磁式按摩器由于振动频率慢、振动强度较大,更适合中青年人使用。

二、使用时间不宜久

要调整好按摩力度和次数,要由轻到重,由少到多。时间最好控制在每次20分钟左右,早晚各1次即可。

三、要注意使用方法

持按摩器的手臂要灵活些,不要握得太紧,振动头也不能紧压皮肤,一切应以自然、感觉舒适为宜;使用中若出现停振、升温太高、声音异常等异常现象,应立即停止使用。

四、要注意使用时机

为了避免发生不良后果,在空腹、饱食、醉酒和剧烈运动后严禁使用电子按摩器。此时按摩可使血液流速进一步加快,胃部平滑肌蠕动增强,易造成恶心呕吐胸闷等不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正确使用按摩器的方法

新兴保健用品的按摩器,对人体具有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的作用,可使劳累了一天的身体放松,有利于消除疲劳,从而起到一定的健身效果。……详细>>

老人选购按摩椅要注意什么

选择按摩椅首先应选择一个与自己体型相称的按摩椅。如果太大或太小就不能使按摩椅按摩到相应的身体部位。因为按摩椅主要是用来放松和保健的,所以……详细>>

老人用药谨慎,这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人们到了一定年纪,身体素质就大不如从前,会出现大大小小的疾病。不管是哪类疾病,总需要服用一些药物。虽然吃药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但是讲究有很……详细>>

老人佩戴助听器不适怎么办

导读:老年人听力都有所下降,这个时候就需要佩戴助听器,但是,很多初次佩戴助听器的老人都觉得不适应,老人佩戴助听器不适怎么办呢?详细>>

老人挑选佩戴合适助听器

老人跟着年纪的增加,听力会逐步降低,老年人除了把握有关听力丢失与耳病防止、发现、恢复和医治的常识以外,挑选适宜的助听器对老年人的听力质量……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