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灵芝红枣茶有什么功效

2016-05-31 23:00:10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灵芝红枣茶有什么功效?我们都知道灵芝具有补气补肾的功效,而红枣则可以补血等,灵芝和红枣一起泡茶对身体比较差的人非常有好处,同时还具有补血补气等功效,长时间服用还可以具有抗衰老等功效。

灵芝红枣茶有什么功效

灵芝和红枣的组合具有补肾益气的功效,长时间服用,能够有效防止腰膝酸软等症状。此方不仅可以煮水,还可以熬粥,再放进莲子等,对身体大补。

灵芝成分复杂,灵芝含多糖、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多肽类、麦角甾醇、甘露醇、生物碱、香豆精、甾体皂甙、腺嘌呤、多种酶、多种微量元素。

灵芝味虽苦,但苦而香,苦可以加入蜂蜜等调味。灵芝传统的使用方法除用于煎剂配方外,一般可切片浸酒用(有说研末打粉内服,但灵芝质地柔韧,研末打粉均难以操作。)作保健用可采用连服3个月以上、停药3个月后再服的间歇服药法,效果为佳。

灵芝泡茶的好处:有抗衰老作用,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有镇静作用。有祛痰、止咳、平喘作用。有强心作用,能增加心肌血流量,增加冠脉血流量,降低心股耗量,增强耐缺氧能力;能降低血脂,调节血压,保护肝脏,升高白细胞;有一定抗肿瘤作用。

灵芝的功效

一、 抗肿瘤

自身免疫功能的低下或失调,是肿瘤之所以会发生并扩展的重要原因。灵芝是最佳的免疫功能调节和激活剂,它可显着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增强患者自身的抗癌能力。 灵芝可以通过促进白细胞介素 -2 的生成,通过促进单核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通过提升人体的造血能力尤其是白细胞的指标水平,以及通过其中某些有效成分对癌细胞的抑制作用,成为抗肿瘤、防癌以及癌症辅助治疗的优选药物。 灵芝对人体几乎没有任何毒副作用。这种无毒性的免疫活化剂的优点,恰恰是许多肿瘤化疗药物和其它免疫促进剂都不具有的。

二、 保肝解毒

灵芝对多种理化及生物因素引起的肝损伤有保护作用。无论在肝脏损害发生前还是发生后,服用灵芝都可保护肝脏,减轻肝损伤。灵芝能促进肝脏对药物、毒物的代谢,对于中毒肝炎有确切的疗效。尤其是慢性肝炎,灵芝可明显消除头晕、乏力恶心、肝区不适等症状,并可有效地改善肝功能,使各项指标趋于正常。 所以,灵芝可用于治疗慢性中毒、各类慢性肝炎、肝硬化、肝功能障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桂圆红枣茶的功效与做法

桂圆和红枣都是女性营养滋补品,二者可以一起泡茶喝,桂圆能益气安神、润肤美容,红枣能补血养血,那么二者泡茶喝会有什么功效?桂圆红枣茶怎么泡……详细>>

灵芝有什么功效?

灵芝的功效:详细>>

红枣银耳汤的功效

冰糖银耳红枣汤属于家常菜菜谱,主要原料是银耳;工艺是煮,制作难度简单,以下是冰糖银耳红枣汤的具体做法。详细>>

红枣枸杞桂圆茶的功效

相信女性朋友对红枣枸杞桂圆茶都不陌生,大家都认为这款茶饮对人体很有好处,那么红枣枸杞桂圆茶的功效都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下吧。详细>>

月经期间吃红枣有什么好处

月经虽然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每次月经失血总量约60-90毫升,所以在月经期应注意营养。可以增加补血的食物,如红枣。红枣富含蛋白质、脂肪、……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