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孕妇吃红枣会上火吗

2016-05-31 22:56:5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由于孕妇的身体状况会影响到胎儿的情况,对于一些上火的情况,往往也会增加孕妇的身体压力,在一定的程度上会增加孕期孕妇的反应情况,对于胎儿的发育和后期的喂养会产生影响,那么孕妇吃红枣会上火吗

孕妇吃红枣会上火吗

1、吃红枣对孕妇是很好的,但枣不可吃得过多,吃多了容易伤牙,再者也容易上火,过多的枣还容易使人的血糖升高,不利于心血管的健康,因此每日吃枣要控制量。枣不能和动物的内脏一起吃,因为动物内脏中的铜,铁元素的含量都是非常丰富的,容易和红枣中的维生素发生氧化反应而影响到其功效。

2、如果正在服用含维生素k的药物的话,最好也不要食用枣了,因为会影响到其的药效。红枣不要和黄瓜,萝卜等一起食用。服用退烧药,健胃药,驱风药时也不要吃枣。身体不舒服时不要食枣。红枣不要同海鲜一起吃,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吃了枣之后也不要马上吃高蛋白的食物。

3、女性经期不宜吃红枣,因为红枣酸甜,多吃的话会促进唾液分泌,从而会使得温气聚集在体内,从而造成水肿等问题,因此建议女性经期不要食用红枣。上火的人不要食枣,红枣是属于温补的食物之一,如果人的火气已经很大了,在食用红枣的话会加重上火的症状的。

红枣的功效作用

1、美容作用。因为红枣具有养颜补血的作用,如果经常用红枣煮粥或者煲汤的话,能够促进人体造血,可以有效的预防贫血,使我们的肌肤越来越红润。

2、美白祛斑 红枣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 和环-磷酸腺苷,能够促进我们肌肤细胞的代谢,防止黑色素沉着,让我们的肌肤越来越洁白细滑,达到美白肌肤祛斑的美容护肤功效。

3、延缓衰老 红枣能够养血安神、滋补脾胃,如果年老体弱的人群经常食用红枣的话,能够增强体质、延缓衰老。如果是上班族食用红枣的话,能够增加食欲,缓解紧张的情绪。如果晚上泡一杯红枣茶的话,可以有效的治疗失眠。

4、大枣性温,味甘,具有益气补血、健脾和胃、袪风的功效,对治疗过敏性紫癜、贫血、高血压、急慢性肝炎和肝硬化患者的血清转氨酶增高以及预防输血反应等均有理想的效果。大枣含有三萜类化合物及环磷酸腺苷,有较强的抑癌、抗过敏作用。枣中含有抗疲劳作用的物质,能增强人的耐力。枣还具有减轻毒性物质对肝脏损害的功效。枣中的黄酮类化合物,有镇静降血压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芪红枣枸杞茶喝多了会上火吗

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自身的保健,人们会食用各种的保健品,会制作一些药膳,还会泡一些药茶,黄芪红枣枸杞茶就是其中一种。黄芪红枣枸杞茶很好,可……详细>>

人流后吃红枣好吗

 女性朋友在人流后,失血量较多,这对女性朋友的身体伤害是很大的,在人流后要从饮食方面进行有效的调理,其中红枣是一种很好的补血的食物,在日……详细>>

枸杞吃多了会上火吗

 上火对于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饮食不恰当,更容易的引起上火的现象。所以,为了避免引起上火的不适,在饮食方面要特别的注意了 。那么,枸杞……详细>>

吃红枣时需警惕的8大禁忌

红枣,又名大枣。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具有滋阴补阳,补血之功效。红枣为温带作物,适应性强。红枣素有“铁杆庄稼……详细>>

高血压患者可以吃红枣吗

高血压是可以吃红枣的,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平时养生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休息劳逸结合,充足的睡眠很重要。一般而言,高血压需要吃降压药的,但是……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