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吃牛蒡的注意事项

2016-05-31 22:03:49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牛蒡的肉质根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牛蒡肉质根细嫩香脆。可炒食、煮食、生食或加工成饮料。一般人群都可以吃,但这并不意味牛蒡对所有人都是安全的,在食用的时候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哦。

1、将牛蒡丝刨在水里当水变成铁锈色时,必须再换清水,否则不能保持牛蒡的原色。

初饮者部分会出现排便功能增强(不是水泻)现象。

2、牛蒡很容易流失水分或产生木质化现象,所以买回家后要趁早食用,由于牛蒡在保存期间会不断变硬,香气也会逐渐散失,因此最好不要大量购买。

3、牛蒡若一时吃不完,可以先将要食用的份量切下清洗,原则上较细的一端先食用,剩余的部分不要碰到水,用报纸或保鲜膜包住,放在阳光晒不到的阴凉场所,如果沾湿的报纸包裹牛蒡,放在冰箱冷藏室的最下层即可。

4、如果买回来的牛蒡还带有叶子,必须先将叶子切除再保存,如果真的保存过久,牛蒡已经风乾枯萎了,不妨先放在水中一段时间后再行烹调。

5、此外,也可以将牛蒡煮熟后分装在塑胶袋中,再放入冷冻库中保存,如此不但能延长保存期限,烹调时也只需解冻即可使用,十分快速方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西洋参的注意事项

随着现在经济的发展,关于补药一类的食品,人们在日常也是常见常吃的,对于西洋参我们并不陌生,很多人将它视为滋补的好食物,但是问题来了,对于……详细>>

吃感冒药的3个注意事项

很多家庭都有这样的经历:感冒了,先到药房根拘窿务员的推荐买些感冒药回家吃,如果还不见好,或者严重了,再到医院输液。那么感冒了,到底用不用……详细>>

食用银耳的注意事项

吃银耳有很多好处,但吃银耳时也要注意一些事项哦。详细>>

打“百白破”的注意事项

百白疫苗就是百日咳菌苗、白喉类毒素的混合制剂。百日咳是小儿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由百日咳杆菌引起。典型症状是出现阵发性痉挛性咳嗽,婴儿易并……详细>>

揭秘贴药膏的8个注意事项

药膏使我们生活中常备的药品,腰腿疼的时候贴一贴,效果不错。一般将中药熬成浓膏,在里面添加些辅料以保湿,疗效显著,携带使用方便。平时贴药膏……详细>>

  • 杨兴易

  • 周承书

  • 王左

  • 樊寻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