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婴幼儿每日需要多少维生素B

2016-05-27 20:54:5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B族维生素是水溶性物质,主要参与人体的消化吸收功能和神经传导功能。B族维生素是一个大家庭,主要成员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5、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许多中。B族的维生素之间都有协同作用,也就是说,一次摄取全部B族维生素,要比分别摄取效果更好。另外,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摄取比例不均的话,是起不到什么补助效果的。幼儿每天约需0.8~1毫克维生素B1,宝宝每日所需维生素B2;1~12月龄的婴儿是0.4毫克,1~3岁幼儿为0.7毫克。

维生素B对婴幼儿的作用:

维生素B1:在宝宝体内与磷酸结合,能刺激胃蠕动,促进食物排空从而增进宝宝食欲,并具有营养神经、维护心肌,消除疲劳等作用。

维生素B2:是构成黄酶的辅酶,参加物质代谢,能促进细胞的氧化还原。

维生素B6:是肌体内许多重要酶系统的辅酶,是宝宝正常发育所必需的营养成分。

维生素B12:是宝宝身体制造红血球和保持免疫系统功能的必要物质。

维生素B主要来源:

维生素B1:谷类、豆类、酵母、干果、动物心脏、瘦肉、蛋类、蔬菜,特别是芹菜叶。

维生素B2:动物内脏,禽蛋类,奶类、豆类及新鲜绿色蔬菜。

维生素B6:小麦麸、麦芽、动物肝脏与肾脏、大豆、甘蓝菜、糙米、蛋、燕麦、花生、胡桃。

维生素B12:动物肝脏、牛肉、猪肉、蛋、牛奶、奶酪

缺乏维生素B的表现:

维生素B1:维生素B1缺乏会引起宝宝消化不良,有时还会引起手脚发麻及多发性神经炎脚气病

维生素B2:缺乏维生素B2时,宝宝容易出现口臭,睡眠不佳,精神倦怠,皮肤出油,皮屑增多等,口腔容易黏膜溃疡、患上口角炎等。

维生素B6和B12:维生素B6和B12是神经细胞代谢所必需的物质,缺乏时皮肤感觉异常、毛发稀黄、精神不振、食欲下降、呕吐、腹泻、营养性贫血等。

温馨提醒:

因为B族维生素是水溶性的,所以不会储存在体内,需要每日补充。而且B族维生素在碱性环境下会分解,所以尽可能采取蒸、焖、煮等方式来保存食物中的B族维生素,也可以在烹调食物中加一点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B族功效的有哪些

维生素B族成员的有哪些详细>>

维生素b的作用及功能

维生素b的作用及功能,那维生素的种类比较多,所以在选择维生素补充上,都是需要根据自身缺乏的维生素进行选择。详细>>

维生素B2不能随便补

我们知道,维生素B2对于人体很重要。但是,如果把维生素B2的缺乏当做是疾病的罪魁祸首,就是以偏概全,是简单思维得出的伪结论,至少过于武断……详细>>

长痘涂抹维生素B6易致皮肤过敏

维生素B6会产生抗体,调节中枢神经系统,维持皮肤健康。但并不是什么病症都可以用维生素B6来治愈的,曾有一案例是因为涂了维生素B6软膏之后……详细>>

哪些人群需要补充维生素B12

维生素B12广泛存在于动物食品中,如动物的肝肾脏、鱼虾、禽蛋、肉类、海味等。因含钴而呈红色,又称红色维生素,是少数有色的维生素。人体维生……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