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宝宝怎么补维生素b

2016-05-19 13:07:46  来源:妈妈网    转载

怎么补维生素B?这是令不少妈妈头疼的问题。维生素B,堪称儿童成长最重要的维生素,对儿童的发育成长却有不可忽视的作用。如果宝宝身体内缺乏维生素B,可能会造成宝宝生长发育受挫,从而导致发育不良。因此,妈妈们一定要掌握好宝宝怎么来补维生素B!

宝宝怎么补维生素B

维生素B1的主要食物来源为:豆类、糙米、牛奶、家禽。 维生素B2(核黄素)的主要食物来源为:瘦肉、蛋黄、糙米及绿叶蔬菜,小米含很多的维生素B2 。 维生素B3的主要来源为:动物性食物、肝脏、酵母、蛋黄、豆类,其中豆类中含量丰富,蔬菜水果中则含量偏少。 维生素B5的主要来源为:酵母、动物的肝脏,肾脏,麦芽和糙米。 维生素B6的主要来源为:瘦肉、果仁、糙米、绿叶蔬菜、香蕉。 维生素B12的主要来源为:肝、鱼、牛奶。 要注意的是,B族维生素若想全部摄取比较困难,但是认真选择食物就可以简单且方便的摄取。母亲母乳喂养的话也要注意自己多吃点含维生素B的食物,通过母乳宝宝就能补充到。

宝宝缺维生素B的危害

维生素B的种类有哪些

维生素B,旧称维他命B,是B族维生素的总称,维生素B族有十二种以上,被世界一致公认的人体必需维生素有九种,全是水溶性维生素,在体内滞留的时间只有数小时,必须每天补充。 我们这里介绍的维生素B的种类,是人体必需维生素。是辅酶,参与体内糖、蛋白质和脂肪的代谢,是食物释放能量的关键。 对人体有益的维生素B的种类具体如下: 1、维生素B1:增进食欲,维持神经正常活动,缺少它会得脚气病神经性皮炎。 2、维生素B2:大量存在于谷物、蔬菜、牛乳和鱼等食品中。人体缺少它易患口腔炎、皮炎、微血管增生症等。

3、维生素B3(烟酸):是 B 族维生素中人体需要量最多者。它不但是维持消化系统健康的维生素,也是性荷尔蒙合成不可缺少的物质。 4、维生素B5(泛酸):抗应激、抗寒冷、抗感染、防止某些抗生素的毒性,消除术后腹胀。 5、维生素B6:有抑制呕吐、促进发育、提高免疫力等功能,缺少它会引起呕吐、抽筋等症状。会与铁合作制造红血球,没有B6摄入大量的铁也没有用。 6、维生素B7:作用是帮助人体细胞把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转换成它们可以使用的能量,利于控制糖尿病,几乎所有食物中都包含它。 7、维生素B8水溶性维生素,又称为反蛋白伤害的因素。维生素B的一员家属,是人类营养必需的营养。

宝宝补维生素B的食物

宝宝缺少维生素,会产生非常多的危害,怎么给宝宝补维生素B,一般靠食疗,多吃含维生素B的食物:维生素B包括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烟酸、泛酸、叶酸等。这些B族维生素是推动体内代谢,把糖、脂肪、蛋白质等转化成热量时不可缺少的物质。 1、含有丰富维生素B1的食品:小麦胚芽、猪腿肉、大豆、花生、里脊肉、火腿、黑米、鸡肝、胚芽米等。 2、含有丰富维生素B2的食品:七鳃鳗、牛肝、鸡肝、香菇、小麦胚芽、鸡蛋、奶酪等。

3、含有丰富维生素B3的食物:动物性食物、肝脏、酵母、蛋黄、豆类,其中豆类中含量丰富,蔬菜水果中则含量偏少。 4、含有丰富维生素B5的食物:酵母、动物的肝脏,肾脏,麦芽和糙米。 5、含有维生素B6、维生素B12、烟酸、泛酸和叶酸等食品: 肝、肉类、牛奶、酵母、鱼、豆类、蛋黄、坚果类、菠菜、奶酪等。其中的维生素B1在人体内无法贮存,所以应每天补充。 为帮助改善儿童的挑食偏食等不良饮食行为,还应该在日常饮食中,吃些复合维生素B片,同时日常饮食注意保持均衡不能偏食,再增加粗粮、牛奶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

很多妈妈都想知道自己的宝宝补鱼油和补钙需要补到什么时候呢,有的妈妈到了孩子两三岁的时候就不给孩子补这些东西,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维生素B2不能随便补

我们知道,维生素B2对于人体很重要。但是,如果把维生素B2的缺乏当做是疾病的罪魁祸首,就是以偏概全,是简单思维得出的伪结论,至少过于武断……详细>>

维生素B族功效的有哪些

维生素B族成员的有哪些详细>>

维生素b的作用及功能

维生素b的作用及功能,那维生素的种类比较多,所以在选择维生素补充上,都是需要根据自身缺乏的维生素进行选择。详细>>

哪些人群需要补充维生素B12

维生素B12广泛存在于动物食品中,如动物的肝肾脏、鱼虾、禽蛋、肉类、海味等。因含钴而呈红色,又称红色维生素,是少数有色的维生素。人体维生……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