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蜂巢怎么吃

2016-05-24 21:21:26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蜂巢的食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第一,用于日常保健:每天早起空腹嚼食30克即可。

第二,用于治疗鼻炎:每天早起空腹或者晚上睡前食用,直接含一块在嘴里,先慢慢的吸里面的蜂蜜,然后嚼食蜂巢,以嚼食两分钟左右为佳,然后吐渣即可。嚼食后的渣是蜂蜡,吞食对健康也没害,但是不容易消化。小孩子用量要减半。

第三,用于小孩止咳:按照蜂巢和醋1:1的比例,适当的加入一些冷开水,减少酸度,直接饮用即可。

第四,用于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将老蜂巢粉碎,取3克粉末,加入一个鸡蛋搅拌均匀,在锅里炒熟,空腹服用,日服2次即可。

第五,用于治疗胃炎:老蜂巢清洗干净,放在口中慢慢细嚼,然后咽下,日服2-3次,每次15克,空腹。

注意事项:有胃病、胃酸分泌过多者在饭前食用,可以减少胃酸分泌;胃酸过少者在饭后食用可以帮助增加胃酸分泌。少数人会出现过敏症状,引起胃部不适,这是因为蜂巢中蜂蜜浓度高,蜂蜜里的生物碱所引起的,一旦出现症状立即喝醋,即可缓解。有过敏症状的人不宜继续食用,另外食用蜂巢的时候不要与葱、韭菜、鲫鱼、豆腐同时食用。如正服用其他药物,隔一个小时再食用蜂巢,以免引起反胃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巢的作用有哪些

蜜蜂采集来的花蜜、花粉、水、眼和加工酿制的蜜粉饲料贮存在蜂巢中,以供给繁育生存。蜂巢蜜是连蜜和蜂巢一起食用的蜜蜂巢脾,含有天然成熟的元蜜……详细>>

蜂花粉怎么吃

蜂花粉的服用方法:详细>>

蜂花粉的吃法

很多人听到蜂花粉会感到很陌生,好奇蜂花粉的吃法,其实蜂花粉在生活中并不难见,因为蜂花粉已经被加工成多种产品,而且蜂花粉的作用也很多,不仅……详细>>

蜂蛹怎么泡酒

蜂蛹怎么泡酒?蜂蛹是非常知名的健康食品,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和蛋白质,对人体很有好处。而使用蜂蛹做成的泡酒,营养价值就更高了。详细>>

喝蜂蜜后不能吃什么

喝蜂蜜后不能吃什么?蜂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喝蜂蜜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