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燕窝有激素吗

2016-05-24 20:25:01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燕窝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活性蛋白质与胶原质等营养,可促进免疫功能,有延缓人体衰老,延年益寿的功效,是我们市场上最为名贵的食品之一,也是多年以来一直被认为是高档滋补品。那么,燕窝有激素吗

燕窝有激素吗

对于市场上的滋补品来说,商家往往会非常避讳“激素”这个话题,因为在消费者心中,激素就会改变身体的平衡状态,甚至可能会对母体和胎儿发育造成影响,网络上曾经也有媒体报道说麻麻雪蛤连吃一年导致胎儿畸形的事例。

很多麻麻怀着这样的疑虑去选购燕窝时,往往得到的答案是,燕窝不含激素,放心吃吧。可是事实上,燕窝是含有激素的,只是燕窝所含的激素与雪蛤之类的补品并不同种,对人体的作用也有所区别。

激素也叫做荷尔蒙,在人体中过多和过少都会引发疾病。激素可以分为三种:酚类衍生物、多肽或蛋白质、类固醇化合物;雪蛤所含有的激素,准确的说是性激素,属于类固醇化合物的,这种激素对于麻麻身体的稳定和宝宝的生长发育会有比较大的干扰。

而燕窝所含有的是多肽和蛋白质,主要成分是氨基酸。人体在25岁以前,身体分泌活性肽比较充足,所以燕窝只是用来补充一些人体法自生的氨基酸,这也是我建议儿童和年轻女孩子食用燕窝可以少量的原因。25岁开始,身体制造活性肽的能力一直下降,于是就需要更多的外来补充。这时每天2-3g的燕窝摄入就可以满足氨基酸的需要,并且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虽然燕窝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医学临床发现因为食用过多导致的病症,但是有两点业界的共识,也是需要麻麻们了解的就是,婴幼儿,不应吃太多燕窝,成人食量的一半即可,因为燕窝蛋白质分解的多肽可能会穿过脆弱的消化系统,造成蛋白质过敏感冒发烧和肿瘤患者,同样建议不要吃燕窝,燕窝的成分中,有促进细胞分裂再生的作用。

燕窝的保存方法

第一、干货保藏

燕窝干货如何保存

干货保藏只要是燕窝本身干燥,通常采取密封保鲜方法,最为省事。因此,在彻底晾干后(不可阳光直晒),密封保存,或者放在通风无潮的地方即可。

若发现发霉。可用牙刷清洗,再风干。

第二、浓缩保藏

从购买时,未开封的燕窝直接放在冷藏室。采取不开封,不动用。一经开封,就尽快食用完。同时保证燕窝的干燥性。

第三、湿货保藏

燕窝已经浸发,用于正在食用时采取的方法。把浸发的燕窝放在干净的密封,防水、防油的器皿中,可保鲜或者冷藏7-15天。尽量做到用多少,发多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燕窝有腥味吗

人们对燕窝都很热衷使用,加上现在燕窝的价格居高不下,所以市面上也会出现一些鱼目混珠的情况,很多人没有吃过燕窝,所以不知道如何判断……详细>>

燕窝有霉味正常吗

 在日常的生活中人们对于燕窝的营养是很关注的,由于燕窝可以有效增强人们身体的营养,使一些身体的症状得到有效的缓解,在日常的生活中人们对于……详细>>

燕窝真的有营养吗

女人最无法忍受的就是看到自己曾经年轻的容颜被皱纹、色斑所攻占,生活忙碌,压力过大,身体一天天在抗议,整个人感觉疲惫,衰老、气色差、失眠等……详细>>

刚怀孕能吃燕窝吗

很多怀孕的女性身体表现的反应有所不同,有的孕妇能吃能喝,对什么都有胃口,有的孕妇却不能吃不能喝,对什么都没有胃口。都说燕窝是滋补品,很多……详细>>

燕窝具有什么功效?

燕窝(燕窝食品)又称燕菜,有自燕、毛燕、血燕等不同分类,是与鱼翅、熊掌齐名的山珍海味之一,历来被人们奉为美食极品。其主要成分为七人体所必……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