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哪些人不适合吃燕窝

2016-05-24 19:38:02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燕窝具有滋阴养颜的功效,很多爱美的女性都喜欢吃燕窝作为补品,燕窝除了可以养颜美容,还有降胆固醇、抗衰老等作用,孕妇吃燕窝还可以缓解疲劳,补充蛋白质营养。事实上,燕窝并非人人都适合食用,究竟哪些人不适合吃燕窝呢?

哪些人不适合吃燕窝

燕窝有养阴润肺、益气补中的作用,还能防癌、降胆固醇、抗衰老,比较适合阴虚体质者。它不仅仅是食品,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但不能当主药使用,不能仅靠燕窝来治病。肺结核、阴虚咳嗽咳血、阴虚盗汗以及老年人阴虚痰喘,吃点燕窝挺好。那么,有哪些人不适合吃燕窝?

1、身子太虚的病人不适合吃燕窝,因为燕窝含有的蛋白质不容易消化;

2、肾功能严重损害的病人禁食燕窝,因为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3、儿童吃燕窝没多大意义;

4、脾胃虚寒、痰湿停滞者及有表邪者不宜服用;

5、感冒发热者不可服用;

6、体质较寒的孕妇不宜服用;

7、肠胃不好的人不能服用。

燕窝对孕妇的功效

妊娠头三个月(即0—12周)称妊娠早期。此阶段正是胎儿剧烈分化的重要时期,也可以说是胎儿“分化组装成形”的时期。此时的营养补充至关重要。

您可以单独进食燕窝试一下,食用期间忌辛辣和油腻食物,少时多餐,定期进食。

建议每次干燕窝每次3-5克,每天或隔天一次食用。由于食量较少,一般不会呕吐。早晚空腹食用均可。

妊娠13—27周为中期妊娠。是母亲和胎儿都已经安定的时期。此时胎儿发育较快可以用燕窝配合各种食谱美食,即自己享受美味,又做好宝宝的营养后勤补给。

妊娠28周以后为晚期妊娠。这个时期要避免过度疲劳,此时进食燕窝时注意不要摄盐过多,建议早上食用燕窝,以免晚上等待空腹时间过长引起疲劳。

产后的妇女,要缓解哺育孩子的劳累,要恢复生产前窈窕的身姿,燕窝是最佳的天然滋补食品,如林青霞产后就吃燕窝田鸡饭补身,名主持吴小莉此时听月婆(香港有专门科学指导女性坐月子的老妈妈)指导补鲫鱼燕窝。

这个周期对自己更为重要,此时调理得好可以去除一些顽症痼疾,为今后的身体打下一个扎实的健康基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人不适合吃葛根

 葛根属于解表类的中药,是豆科多年生草质藤本野葛或甘葛藤的干燥根。全国各地都有生产,秋冬两季采挖,切片、晒干,可以生吃或者煨用。那么,葛……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服用固原膏

固元膏应该是很多人都熟知的一种养生补品,经常服用对于身体非常的有好处。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养生已经走进了寻常百姓家,而固元膏也成为了……详细>>

燕窝适合多大年龄吃

燕窝适合多大年龄吃,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可以在25岁之后就吃了,因为对女人来说,这个年龄之后是会有很大变化的。燕窝是……详细>>

孕妇可不可以吃燕窝

孕妇能吃燕窝吗?答案是肯定的,其实只要保证绝对是无任何添加、纯正天然的燕窝都适合孕妇吃。燕窝是滋阴润燥的佳品,孕妇吃燕窝具有补肺养阴的功……详细>>

刚怀孕能吃燕窝吗

很多怀孕的女性身体表现的反应有所不同,有的孕妇能吃能喝,对什么都有胃口,有的孕妇却不能吃不能喝,对什么都没有胃口。都说燕窝是滋补品,很多……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