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燕窝怎么煮

2016-05-24 19:29:37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燕窝的泡发、炖制时间很重要,不同批次燕窝的泡发时间也会不同,需要灵活把握。我们一般是这样:能够将浸泡好的燕窝撕成小细条,燕角部位推挤成小片即可。注意:手感摸起来有稍稍有点硬度,泡发的正好!如果手感摸起来软软的很散,一般是泡发过了,炖煮出来容易化。

1。 浸泡

用洁净的自来水浸泡一盏燕窝,水量以盖过燕窝为准。根据型号、批次不同,以及燕窝的品种不同,浸泡的时间也不同,再购买燕窝时应了解清楚。但一般来说浸泡4-8小时即可。浸泡程度,以燕窝完全发开,能够撕成条,燕角部位可以推挤成片即可。

注意:

(1)浸泡过短,不容易炖制;浸泡时间过长,炖制后容易化。

(2)可以使用温水缩短浸泡时间

(3)同一型号燕窝批次不同,浸泡、炖制的时间会不同,请灵活把握

2。 撕条,冲洗

将浸泡好的燕窝撕成小细条,燕角部位推挤成小片。倒入漏勺,用自来水冲洗数遍左右,期间如有明显的燕毛,手工拣去,以确保冲洗干净。(注:冲洗完的燕窝中残留少量小细毛属于正常现象,不影响使用)。

3。 炖煮

将冲洗好的燕窝倒入炖盅内,加入洁净的清水,水量要淹没燕窝少许,盖好炖盅盖。

准备好一个不锈钢锅,倒入开水,将已存有燕窝的炖盅放入锅内,并盖好不绣钢锅的锅盖。锅里的水位至炖盅的一半高度,用小火炖煮45分钟。(建议不锈钢锅盖为透明,方便观察锅中的情况)。炖制过程中,确保锅中的水不要因沸腾而溢入炖盅内。

注意:炖制时间过短,燕窝会不够糯;炖制时间过长,燕窝容易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燕窝怎么形成

燕窝是名贵的食品,古代只有高官贵族、皇氏人员才能吃到,燕窝营养价值高,它主要是含有燕窝酸与蛋白质,可以起到补肺养阴、补虚养胃以及滋阴润燥……详细>>

吃燕窝的禁忌?

燕窝被人们称为美颜保健圣品,经常吃燕窝对人的身体健康有非常大的帮助。但是,你可否知道,燕窝如果没有吃对,那么它的效果将会大打折扣。你知道……详细>>

燕窝功效与作用

燕窝味甘性平、滋阴润燥,是有营养的有益食品,有保健食疗之效,是大众欢迎之健康食品。详细>>

燕窝有腥味吗

人们对燕窝都很热衷使用,加上现在燕窝的价格居高不下,所以市面上也会出现一些鱼目混珠的情况,很多人没有吃过燕窝,所以不知道如何判断……详细>>

燕窝适合多大年龄吃

燕窝适合多大年龄吃,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可以在25岁之后就吃了,因为对女人来说,这个年龄之后是会有很大变化的。燕窝是……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