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牛初乳对孩子的成长有哪些好处

2016-03-31 23:00:4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读:有添加牛初乳的配方奶粉成了很多新妈妈的选择,那么牛初乳对孩子的成长有哪些好处呢?

每个妈妈都希望养育一个“生病少、胃口好、发育全、聪明活泼、快快乐乐”的健康宝宝。然而,3岁以前的宝宝普遍存在抵抗力差,经常感冒发烧、拉肚子等问题。

许多家长听说吃牛初乳对于提高宝宝抗病能力,效果直接也最为安全。因此,目前许多奶粉也添加了牛初乳,但家长对配方奶粉能给宝宝带来什么好处却不了解。

0-3岁的婴幼儿因为免疫器官发育不完善,体内免疫物质合成量少,免疫功能不健全,极容易生病。

而宝宝获得免疫物质主要通过两个途径,一是胎儿期从母体获得,但是宝宝出生后至6个月就被消耗殆尽;另一个途径是通过母亲的初乳获得。但是真正能吃上母乳,特别是母亲初乳的宝宝也就很少。

所以,添加牛初乳的配方奶粉也就成了宝宝补充免疫物质的首选,特别是添加了纯牛初乳(IGG含量≥20%)的配方奶粉,由于含有足量的免疫球蛋白,为增强宝宝的免疫力提供更多的保障。

添加牛初乳的配方奶粉对婴幼儿主要有三大方面的帮助:

一、增强婴幼儿免疫力:主要表现为减少感冒、发烧、腹泻等;

二、改善胃肠道功能,帮助宝宝消化、吸收;

三、调节机体生理状态平衡,把婴幼儿的身体状况调整到最佳状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可以吃牛初乳吗

 宝宝可以吃牛初乳吗?市面上有不少宣传牛初乳的广告,都说牛初乳是怎样怎样的好,不少家长可能会认为牛初乳如此珍贵营养成分又高,既然这东西这……详细>>

宝宝吃牛初乳好不好呢

 牛初乳较普通的牛乳有很大的差别,根据研究显示,24小时以内采集的牛初乳,所含的蛋白质和免疫球蛋白特别丰富,比人初乳能高很多倍,而且富含……详细>>

怀孕初期能吃牛初乳吗

 牛初乳对于孕妇朋友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品,牛初乳多含有的蛋白质以及多种元素都是对孕妈妈有调节作用的。那么,怀孕初期能吃牛初乳吗?让我……详细>>

维生素K对婴儿的成长有哪些好处

维生素K可以让新生儿体内血液循环正常进行。在宝宝出生后第一次体检时,医生都会特别指导爸爸妈妈帮宝宝补充维生素K,使维生素K进入宝宝的身体……详细>>

吃紫苏叶有哪些好处

紫苏叶称苏叶,性温味辛气清香,归肺、脾、胃经,具有解表散寒、行气和中、止咳平喘的功效,用于治疗感冒、急性胃肠炎等病症。此外,紫苏在增强胃……详细>>

  • 程海东

  • 肖英

  • 崔咏怡

  • 刘雁

  • 程海东主任医师

    上海妇产科医院 产科

    擅长:专长:妇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杂症。擅长产前诊断、孕期营养、优生优育,对糖尿病、甲亢、甲减等妊娠合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