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抽筋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破伤风电解质紊乱面肌抽搐抽动-秽语综合征

孕期准妈妈怎样服用鱼肝油和钙片

2016-03-31 16:53:0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读:鱼肝油和钙片相信对于怀孕的准妈妈来说并不陌生,孕期吃鱼肝油和钙片的好处有很多,那么孕妇怎样服用鱼肝油和钙片呢?

很多人认为鱼肝油和钙片是很好的补品,多吃一些对身体是没有坏处的,于是不假思索的买来服用,其实鱼肝油和钙片的服用也是有不少的讲究的,来听听看吧。

怀孕了就要补充鱼肝油和钙片吗

鱼肝油中含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D,常用来防治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缺乏症,在孕早期,准妈妈的血清中的维生素A水平会降低,加上孕吐反应会影响进食,比较容易造成维生素A的缺乏,因此,如果准妈妈的胃口一直不是很好的话,适当的摄入鱼肝油是非常有益的,但并不是每个准妈妈都必须服用鱼肝油,如果饮食比较合理的话,进食也正常的话,满足一天的维生素A所需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关于钙片,首先要肯定的是,每个准妈妈都需要补钙,准妈妈消耗的钙量要远远大于普通人,当血钙不足的时候,胎宝宝会夺取准妈妈骨骼中的钙盐,引起孕妇抽筋,因此,光靠饮食中的钙是远远不够的,在孕期很可能需要补充钙片,但是,补钙首先应该从丰富食物种类,均衡饮食结构入手,其次才是选择补钙产品。

鱼肝油和钙片应该怎么服用

维生素A,维生素D容易在体内贮存,如果摄取过多的话会产生毒性作用,如果通过吃鱼肝油来补充维生素A和维生素D,应尽量在医生或营养专家的指导下服用。

此外用米汤服送鱼肝油是不科学的,因为米汤中的淀粉含有的脂肪氧化酶,能破坏鱼肝油中脂溶性维生素A和维生素D。

服用钙片最好是从孕中期开始,一般一天1-2粒就够了,如果饮食中钙量比较充足的话并且没有腿脚抽筋的情况发生,也可不服用钙片,在服用的过程中最好能取得医生的建议,多晒晒太阳体内的维生素D一般不会缺乏,适量的鱼肝油也可以促进钙的吸收。

选择好的钙片也很重要,现在市场上的碳酸钙产品吸收力还是不错的,每次服用钙的剂量不要过大,可分成2-3次服用,一次服用量尽量不要超过500毫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正确服用鱼肝油

鱼肝油中毒有以下常见表现:详细>>

为宝宝选购鱼肝油时应注意什么

家长在选购鱼肝油时,可根据其剂型,颜色和腥味来判断。详细>>

鱼肝油的服用注意事项

鱼肝油吃到什么时候?对于体质较为脆弱的宝宝而言是不能过量食用的。详细>>

鱼油鱼肝油的区别

在生活中,很多家长担心孩子会缺钙,所以会给孩子适当的添加一点鱼油,专家介绍,鱼油没有补钙的效果,鱼油和鱼肝油是两种不同的油类,功效也是不……详细>>

如何正确给小儿服用鱼肝油

导读:小儿服用鱼肝油可以帮助钙磷的吸收,有利小孩的生长,不过,也要适当,下面教你如何正确给小孩服用鱼肝油。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