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绿茶粉的功效与作用

2015-06-24 13:43:5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绿茶粉是把绿茶采用瞬间粉碎法,粉碎成100~200目以上的绿茶粉末,最大限度地保持茶叶原有的天然绿色以及营养、药理成分,不含任何化学添加剂。那么绿茶粉的功效有哪些?怎样食用呢?

绿茶粉的美容功效:

1,绿茶中所含的单宁酸成份,具有收缩肌肤、使皮脂膜强度增高,健美皮肤的功效每天一次不要间断,以绿茶拍洗完脸后,像平时一样涂上乳液,就能减轻黑斑、雀斑,还你美白无暇的肌肤。

2,使用富含维他命C的绿茶粉自制面膜,对肌肤有很好的美白效果。与同样富含维他命C的柠檬相比,绿茶不含酸性,不会刺激皮肤。

3,绿茶粉所含的单宁酸可收缩肌肤,有助於养颜肌肤。除美白肌肤以外,还具有杀菌作用,对粉刺化脓也有特效。

4,绿茶具有良好的抗氧化和镇静作用,可减轻疲劳。含有丰富的维它命C,其中的类黄酮更能增强维生素C的抗氧化功效,这种类黄酮也是珍贵营养品---蜂胶的主要成分,所以它对维持皮肤美白、细嫩可说是有珍品级的效果。

5,绿茶粉的应用方法很广泛,你可以当饮料天天喝,也可以作成面膜,甚至还能沾绿茶,再加一般牙膏混合后用来刷牙,不但对牙齿有很好的保健效果,更使口气持久清新。平时洗完脸后,你还可以用手取绿茶粉沾些水,拍打脸部。

绿茶粉的食用方法:

【山楂窈窕绿茶】

瘦身茶方: 绿茶粉6公克、山楂5 钱。

用法: 加三碗水煮沸6分钟,叁餐后服饮,加开水冲泡即可续饮,每日一帖。

功效: 可以消除赘肉油脂,对瘀血的散化也很有效

【养颜绿茶饮】

瘦身茶方: 绿茶粉、薏苡各适量。

用法:将绿茶粉放到碗里,然后加一些炒熟的薏苡粉(糙米粉、黄豆亦可),加上奶油搅和均匀,用热开水冲泡即可饮用。

功效: 可以养容美颜,让肤质更幼嫩,亦可利尿消脂。

【荷叶饮】

瘦身茶方:绿茶粉2公克、荷叶3钱。

用法: 以沸水冲泡,即可当饮料喝。

功效: 对口乾舌燥、容易长青春痘、血气不好、脸部皮肤松软不结实、肥胖症的疗效均佳。

【清新减重绿茶】

瘦身茶方: 绿茶1公克、大黄半钱。

用法:用沸腾开水冲泡即可饮用。

功效: 可治口臭、口腔破皮、降火、通便、赘肉,常饮此茶还可抗老化。但平常大便软的人,吃了容易泻肚子,暂勿服用。

【乌发活力绿茶】

瘦身茶方:绿茶粉6公克,何首乌、泽泻、丹参各 3钱。

用法:加水七碗煎煮成二碗份量的汤汁,每日一帖。

功效: 对贫血、新陈代谢不良、水肿都有改善作用,另外亦可降低脂肪。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绿茶的功效与副作用

绿茶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茶饮,而多数的人可能不知道,绿茶还能帮助爱美的女士们护肤,那么使用绿茶来护肤还有什么额外的功效呢?详细>>

细数“绿茶”的几大功效

夏天的脚步渐渐临近,春天喝花茶、夏天喝绿茶、秋天喝乌龙、冬天喝红茶,听过这句话后至于夏天喝什么茶大家应该都已经清楚了吧。下面我们再来看看……详细>>

喝绿茶有什么作用

绿茶,现在几乎已经家喻户晓,而且尤其受女士们的欢迎,因为绿茶的功效既可帮助清洁皮肤,又可明眸皓齿!女性朋友的最爱,尤其是上班族,白领,办……详细>>

绿茶的保健功效

绿茶我国被誉为"国饮"。现代科学大量研究证实,茶叶确实含有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的生化成份,尤其是绿茶,那么绿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详细>>

如何选购绿茶

选购绿茶可从茶叶形状、色泽、干茶香气等方面来鉴别,有条件的还可经过冲泡、嗅其香气、尝其滋味、观其汤色及茶渣老嫩、色泽等方法鉴别。高档绿茶……详细>>

  • 马恩陵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