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中药海藻的功效

2015-06-15 11:56:4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海藻是常见的食物,那么吃海藻有哪些好处呢?女性吃海藻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女性常吃海藻的三大好处。

海藻类的食物是我们平时常吃的,比如我们平时常吃的紫菜、海白菜、发菜、裙带菜等食物。海藻类食物中的紫菜、海白菜是含铁比较多的,而我们女性朋友平时因为生理的原因,很常见缺铁性贫血,所以,女性多吃海藻能有效的补铁。

当然,如果你是一个爱美的女性,你更不要错过海藻类的食物,因为海藻类的食物是集一身营养的补品,以下就来了解一下女性多吃海藻的三大好处。

1、吃海藻可护肤

海藻类的食物含有维生素A,而维生素A则可以维护上皮组织的健康生长;维生素B族也在其中,维生素B族则可以展平皮肤的新皱纹;海藻中还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C能够去除或减淡脸上的色素斑点,让肌肤变得白皙。

2、多吃海藻可排毒

据营养学专家发现,吃海藻能有选择的帮助我们消除体内重金属的致癌物,比如汞、镉、铅等。海藻类食物中含有的纤维素是比较难背消化吸收的,食用海藻类食物之后,会使胃肠蠕动增加,这样就有助保持大便的通畅,能预防便秘,有利于体内物质的排泄,最后起到了排毒养颜的功效。

3、多吃海藻可改善血液的酸碱度

经常吃海藻类的食物能有效的调节血液中的酸碱度,因为,海藻是含钙比较丰富的碱性食物,多吃之后有利于调节体液的偏酸性,能避免体内碱元素因为酸性中和而被过多的消耗,比如钙、锌等元素。

最后,小编提醒,海藻的食物是大家平时也是比较常见的,大家饮食上不妨多吃一些,对健康,对肌肤都有很大的好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北沙参的功效

沙参,桔梗科沙参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胡萝卜状,不分枝,高可达1米,植株直立而不分枝,假总状或圆锥花序,狭窄,花梗短,花萼全缘或具齿;花冠……详细>>

中药大黄的功效

大黄的功效:详细>>

中药鸡血藤的功效

对鸡血藤的作用都有什么呢,这类药物在作用上,也是有着很多方面,因此在对它选择的时候,都是要注意这点,而且使用的时候,也是不能随意的乱用,……详细>>

中药牛膝有哪些治疗功效

牛膝最早载《神农本草经》,历代本草多有论述。详细>>

中药洋金花的功效与作用

洋金花有什么功效呢?洋金花的作用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