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非甾体类抗炎药可能会增加中风危险

2015-06-20 18:28:5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中风》杂志刊文指出,非甾体类抗炎药(NSAIDs)可能会增加中风危险。

  由于安全、有效,包括布洛芬、萘普生等在内的NSAIDs,作为非处方药被广泛用于治疗疼痛性疾病及发热

  但“是药三分毒”,中国台湾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NSAIDs可能增加心脑血管疾病风险。在台湾健康保险数据库中,在2006年,近3.8万名成人罹患中风,研究者发现,服用NSAIDs后一个月内中风发作危险会增加20%—90%。

  “实际上,之前已有很多研究显示止痛药可能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卫生部北京医院疼痛科主任赵英教授介绍,作为非处方药,用NSAIDs缓解疼痛有个基本原则,即每次疼痛部位相同,程度没明显加重,才可自行用药。

  首先,第一次用药最好由医生为你选择。比如有胃病或肾功能不好的人,适合用起效快、作用时间短的药物,且不可随意调换药物。

  其次,疼痛症状明显加重或出现新的疼痛症状,以及连续用药3天仍不能缓解症状,都要去看医生。

  最后,不可随意加大用药剂量。

  美国心脏协会发言人艾略特·安特曼博士认为,为了降低因服止痛药导致的心脑血管疾病风险,NSAIDs应尽量用最小剂量,并且尽量缩短用药时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布洛芬可能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

近来两项研究显示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物(NSAIDs)可能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其中一项研究发现,使用NSAIDs的患者患心力衰竭的风险会增……详细>>

欧盟公布对非甾体抗炎药心血管安全性数据的评估意见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完成了对近期发表的非甾体抗炎药(NSAID)心血管安全性信息的最终评估,于2012年10月19日公布了评估意见。详细>>

非甾体抗炎药为何能退热镇痛?

阿司匹林、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具有解热、镇痛的作用,能针对感冒、发烧等多种常见疾病缓解病情,因此是不少家庭常备药品。实际上这些药物都属于……详细>>

非甾体抗炎药可能降低乳腺癌的风险

如果超重或者肥胖的妇女服用一种常见的非处方药物,他们出现激素相关乳腺癌复发的可能性就更小。详细>>

美国加强非甾体类抗炎药物心血管安全性警告

使用NSAIDs可引发心脏病发作或脑卒中风险,这两种风险均可导致死;在使用NSAIDs药品的最初数周内,就存在心脏病发作或脑卒中的风险。……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