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非甾体抗炎药可能降低乳腺癌的风险

2015-06-20 18:26:3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如果超重或者肥胖的妇女服用一种常见的非处方药物,他们出现激素相关乳腺癌复发的可能性就更小。

  在最近的一个研究里面,非甾体抗炎药(NSAIDs)可以显著降低乳腺癌复发的风险。

  这个研究是由奥斯汀的德克萨斯大学的Linda deGraffenried博士及其同事进行的。

  研究者将440位诊断为侵略性雌激素阳性乳腺癌的妇女纳入到他们的研究当中。

  这些绝经后妇女是在1997年到2011年在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的临床机构进行治疗的。研究者们平均对他们进行了7年的随访。

  超过一半的妇女(58.5%)是肥胖的,他们的身体质量指数(BMI)在30或以上。另外的25.8%是超重的(BMI在25到29.9之间)。剩下的15.7%是正常体重。

  研究作者考察了妇女们是否服用了药物,发现她们中的大多数服用他汀药物和ω-3脂肪酸,但很多人也报告说服用非甾体抗炎药。

  其中有281位妇女没有服用NSAIDs,而有159位服用了。服用的人中服用阿司匹林(81%)是最多的,而另外的19%服用的是另外的NSAID。

  研究者们发现,在那些超重或者肥胖的人中,定期服用NSAIDs的,比那些不服用日常NSAIDs的乳腺癌复发几率要低52%。

  当研究者把他汀和ω-3脂肪酸的服用考虑在内时这个结论还是正确的,这也是因为降低炎症而被大家熟知。

  NSAID服用者保持疾病的平均时间为78.5个月,而没有定期服用NSAIDs的妇女平均无疾病时间是50.6个月。

  研究作者并不是故意集中研究超重妇女的情况,但是发现在他们的研究中正常体重的妇女太少了。这对于研究作者来说倒不是什么惊奇的事情,因为超重的妇女更容易发生雌激素阳性乳腺癌。超重的人通常有更多的组织炎症,这也是为什么通过服用NSAID减少炎症可以带来好转的结果,研究者们建议道。

  在一个单独的分析中,作者采集了25位患有乳腺癌的妇女的血样,然后发现肥胖妇女的血液中含有支持侵袭性肿瘤生长环境旁路的物质。

  研究作者注意到他们不知道服用NSAIDs的妇女是否在研究开始之前就服用了NSAIDs,甚至不知道他们在整个研究过程中服用的剂量。

  他们总结道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确保超重绝经后妇女和抗炎药使用与患雌激素阳性乳腺癌之间的关系。

  “这个研究加入到了NSAID服用可能给患乳腺癌妇女带来一些好处的日益增多的证据大军。”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塞特癌症中心预防和控制副主任,流行病学家Graham Colditz博士在dailyRx News的一个采访中说道,“更加大型的进一步研究将确认确切能得到好处的亚组。这些结果和其他研究在定期服用NSAID减少乳腺癌复发的潜在能力上显示出了希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欧盟公布对非甾体抗炎药心血管安全性数据的评估意见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完成了对近期发表的非甾体抗炎药(NSAID)心血管安全性信息的最终评估,于2012年10月19日公布了评估意见。详细>>

非甾体抗炎药为何能退热镇痛?

阿司匹林、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具有解热、镇痛的作用,能针对感冒、发烧等多种常见疾病缓解病情,因此是不少家庭常备药品。实际上这些药物都属于……详细>>

非甾体抗炎药可能降低乳腺癌的风险

如果超重或者肥胖的妇女服用一种常见的非处方药物,他们出现激素相关乳腺癌复发的可能性就更小。详细>>

布洛芬可能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

近来两项研究显示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物(NSAIDs)可能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其中一项研究发现,使用NSAIDs的患者患心力衰竭的风险会增……详细>>

NSAID使用防癌且副作用小!

德克萨斯大学健康医学中心(UTHealth)的科学家将大豆卵磷脂和一种非甾类抗炎药(NSAID)一起应用时,他们有一个重大发现——其抗癌……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