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中药戒烟怎么样

2015-06-17 11:11:2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戒烟,如何戒烟呢?戒烟的中药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戒烟见效快的中药方剂。

中药戒烟汤

1。鱼腥草30克,地龙、远志各15克,藿香、薄荷、甘草各10克,人参5克。水煎,每日1剂,分4~5次服用。可以消除戒烟产生的各种身体不适。

2。炙紫菀、炙款冬花各15克,破故纸、清半夏、枇杷叶、前胡、茯苓、橘红、桔梗各12克,川贝、射干、罂粟壳各10克,干姜9克,肉桂6克,细辛3克。水煎服,每日1剂。一般服药6~9剂,能使有10年以上烟龄或烟瘾较大者将烟戒掉。

中药戒烟酒

取鱼腥草60克,远志、甘草各20克,地龙、广藿香、薄荷各15克,60度高粱白酒1000毫升。将上述药物捣碎浸泡于白酒之中,7~15天即可服用。每日服8~12次,每次10~15毫升。

中药戒烟糖

藿香60克,薄荷、甘草各30克,研粉末状,调入葡萄糖粉20克、白砂糖15克,混匀备用,有烟瘾时吃15克即可。

中药戒烟茶

1。鱼腥草250克,水煎当茶饮,每日早晚各煎1剂服用。

2。绿茶、薄荷、藿香、甘草各等份,砂糖少许,水煎当茶饮服。每日8~12次,连用2~3天。

总之,吸烟对人体是有百害而一利的,既然戒烟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那就是从预防开始,不要有想去抽烟的心理。另外,吸烟患者如果想戒烟一定要有恒心和毅力,不可半途而废,可以尝试各种戒烟方法同时进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润肺的中药

冬季是进补的一个季节,那么冬季润肺养阴吃什么呢?有助润肺养阴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冬季润肺养阴的四款药粥。详细>>

中药鳖甲

鳖甲,为鳖科动物中华鳖及山瑞鳖的背甲,那么,鳖甲有什么功效?鳖甲有什么作用?一起来看看鳖甲的功效与作用。详细>>

中药木香

木香有什么功效呢?木香的作用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催奶中药

通草为常用中药之一,有清热利湿、通气下乳之效。有利尿及促进乳汁分泌的作用。常用于湿热引起的小便不利,对产后乳汁不畅或乳汁不下有奇效,常与……详细>>

中药海藻的功效

海藻是常见的食物,那么吃海藻有哪些好处呢?女性吃海藻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女性常吃海藻的三大好处。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