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软组织损伤
挂号科室:外伤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利多卡因氯己定气雾剂用药注意事项

2016-04-07 09:39:03      家庭医生在线

利多卡因氯己定气雾剂为皮肤科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主要用于用于一般割伤、擦伤、软组织损伤、蚊虫叮咬、热痱瘙痒、灼伤、晒伤等。利多卡因氯己定气雾剂主要成分之一利多卡因为医用临床常用的局部麻药,剂量过大可引起药物毒性反应,因此使用时应多加注意。使用利多卡因氯己定气雾剂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利多卡因氯己定气雾剂为复方制剂,每克含利多卡因20毫克、醋酸氯己定5毫克、苯扎溴铵1毫克。其中利多卡因为局部麻醉剂,醋酸氯己定为广谱抗菌剂,对革兰阳性和阴性菌均有效,苯扎溴铵亦为广谱杀菌剂,但对革兰阳性菌作用较强。

利多卡因氯己定气雾剂使用方法:外用。距离患处10-20公分,揿压阀门喷出药液,一日1-3次,喷药次数视症状轻重酌定。

那么,利多卡因氯己定气雾剂用药注意事项?

1、避免撞击、受热和防火。

2、用药部位如有烧灼感、红肿等情况应停药,并将局部药物洗净,必要时向医师咨询。

3、避免接触眼睛、口腔和鼻内。

4、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5、对利多卡因氯己定气雾剂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6、利多卡因氯己定气雾剂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7、请将利多卡因氯己定气雾剂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9、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利多卡因氯己定气雾剂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利多卡因为局部麻醉剂,醋酸氯己定为广谱抗菌剂,对革兰阳性和阴性菌均有效,苯扎溴铵亦为广谱杀菌剂,但对革兰阳性菌作用较强。

利多卡因氯己定气雾剂药物相互作用:

1、利多卡因氯己定气雾剂不应与肥皂、高锰酸钾(灰锰氧)以及磺胺粉同用。

2、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割伤 烧伤 利多卡因氯己定气雾剂

使用利多卡因氯己定气雾剂的注意事项

利多卡因氯己定气雾剂为皮肤科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每克含利多卡因20毫克、醋酸氯己定5毫克、苯扎溴铵1毫克。利多卡因为局部麻醉剂,醋酸氯己……详细>>

利多卡因氯已定气雾剂

【生产厂商】广东同德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的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

皮肤烧伤后如不及时采取措施治疗,容易引起伤口感染,严重时甚至可引起败血症,因此一旦出现伤口感染应及时用药治疗。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是用于……详细>>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的注意事项?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为复方制剂,每克含林可霉素5毫克,利多卡因4毫克。林可霉素对大多数革兰氏阳性菌及某些厌氧的革兰氏阴性菌有效。因此林可……详细>>

使用异丙托溴铵气雾剂的注意事项

异丙托溴铵气雾剂可用于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引起的支气管痉挛、喘息的缓解和维持治疗。使用异丙托溴铵气雾剂的注意事项……详细>>

  • 麻晓林

  • 李飞跃

  • 李中伟

  • 李占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