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丙酸氟替卡松吸入气雾剂的注意事项

2016-10-19 09:09:59      家庭医生在线

丙酸氟替卡松吸入气雾剂是一种适用于儿童哮喘的治疗药物,能够起到抗炎和抗过敏的效果,但是药物的存在往往存在一些不良反应,对此患者需要慎重的使用药物。丙酸氟替卡松吸入气雾剂的注意事项是哪些?

1、急性过量,吸入超过推荐剂量的丙酸氟替卡松吸入气雾剂,可导致肾上腺功能的一过性抑制。这种情况不必采取急救措施,这些病人应以足够控制哮喘的本品,继续用丙酸氟替卡松吸入治疗,几天后肾上腺功能即可恢复,可通过测量血浆可的松的浓度证实。

2、慢性过量,长期吸入剂量超过2mg的本品,可能导致肾上腺功能某种程度的抑制,可监测肾上腺储备功能。应以足够控制哮喘的剂量,继续用丙酸氟替卡松吸入治疗。

由此,服用丙酸氟替卡松吸入气雾剂前征求专业的医师的意见,并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服用。

丙酸氟替卡松吸入气雾剂的用法:

丙酸氟替卡松气雾剂仅供吸入用,丙酸氟替卡松吸入气雾剂使用的剂量是影响治疗效果的重要因素,使用丙酸氟替卡松吸入气雾剂要根据患者哮喘的程度及年龄阶段来判断药物的用量。

丙酸氟替卡松吸入气雾剂的具体用法用量为:

成人和16岁以上儿童:100-1000μg,每天2次。

应根据疾病的严重程度给病人一个适宜的开始剂量:

1、轻度哮喘:100-250μg,每天2次,

2、中度哮喘:250-500μg,每天2次,

3、严重哮喘:500-1000μg,每天2次。然后可依每个病人的效果,调整剂量至哮喘控制或降低至最小有效剂药物治疗量。另一种方法是,丙酸氟替卡松的开始剂量以定量气雾剂给药时的丙酸倍氯米松日剂量之半为标准或相当量。

4、4岁以上儿童:应依疾病的严重程度给患儿一个适宜的开始剂量,可取50μg或100μg,每日2次。然后可依每个病人的效果,调整剂量至哮喘控制或降低至最小有效剂量。老年人或肝、肾功能不全的病人不需要调整剂量。

丙酸氟替卡松吸入气雾剂的注意事项是哪些?综上所述就是关于丙酸氟替卡松吸入气雾剂的介绍,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确保安全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哮喘 丙酸氟替卡松吸入气雾剂

丙酸氟替卡松吸入气雾剂的注意事项?

哮喘是一种存在气道狭窄的疾病,由某些炎性刺激产生的气道高反应性所致,丙酸氟替卡松吸入气雾剂是一种针对哮喘的药物,那么丙酸氟替卡松吸入气雾……详细>>

丙酸氟替卡松鼻喷雾剂有哪些作用

丙酸氟替卡松鼻喷雾剂是一种作用于鼻部的喷剂,鼻子是氧气与二氧化碳传远的通道,因此如果鼻子出现问题,那势必会给人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生活……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布地奈德气雾剂

布地奈德气雾剂是一种糖皮质激素,是一种激素类的药物。激素类的药物是有一定的副作用,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按疗程用药,预防药物成瘾。布地奈德气……详细>>

吸入用复方异丙托溴铵气雾剂效果好吗

吸入用复方异丙托溴铵气雾剂为呼吸系统用药,适用于需要多种支气管扩张剂联合应用的病人,用于治疗气道阻塞性疾病有关的可逆性支气管痉挛。吸入用……详细>>

丙酸氟替卡松对过敏性鼻炎效果如何

过敏性鼻炎患者,一旦接触到过敏原,很容易导致疾病的复发,给患者朋友们带来极大的影响,对此我们需要积极的进行,避免危害的发生。那么,丙酸氟……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