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咳喘膏对于咳喘的效果好吗

2014-11-12 19:43:55      家庭医生在线

咳喘一般都是肺部疾病患者常见的现象,让很多人因此容易喘息,呼吸困难,这对于生命的危害是极大的,对此一定要想办法治疗并且在日常的生活中多加的注意。

有咳嗽症状的疾病有很多,具体如下:

1、上呼吸道疾患:感冒、腺病毒感染、鼻炎或副鼻[窦炎、扁桃体炎、急慢性咽炎 、急慢性喉炎、急性会厌炎喉结核等。

2、气管、支气管疾患:性及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内膜结核、支气管扩张症等。

3、肺、胸膜疾患:肺炎 (细菌性、病毒性、支原体性)、肺真菌病、肺脓肿、肺囊肿合并感染、肺结核、胸膜炎等。

咳喘膏的适应症及用法用量具体如下:

①治疗咳嗽:一般1-2次即可,对于时间较长的咳嗽患者贴药3-5次即可,对受寒引起的咳嗽,效果更佳。受寒引起咳嗽的主要症状:咳嗽声重有力,咳痰稀,痰多为白色,多数伴有咽喉发痒、鼻寒、流清鼻涕、肢体酸困、舌苔薄白、脉浮、体温不高或轻微发热。

②治疗慢性气管炎、哮喘:一般贴药1-2次即可见效,但为了巩固疗效,应多贴几次,一般7次为1个疗程,以2-3个疗程为宜,慢性气管炎、哮喘大多属于虚寒型,贴用咳喘膏很合适。

而从咳喘膏的适应症看来,咳喘膏主要可以用于风寒引起的咳嗽,因此,如果患者的只咳不喘是由于风寒引起的话,是可以使用咳喘膏治疗的。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蛤蚧定喘胶囊的注意事项

在用药治疗疾病之前,除了要清楚药物的治疗效果,还要了解服用药物的注意事项,才能确保安全用药。服用蛤蚧定喘胶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详细>>

小儿肺热咳喘颗粒用药注意事项

小儿肺热咳喘颗粒的疗效主治为清热解毒,宣肺止咳,化痰平喘。用于感冒,支气管炎,喘息性支气管炎 ,支气管肺炎属痰热壅肺症者。那么,小儿肺热……详细>>

蛤蚧定喘胶囊各成分的作用是什么?

蛤蚧定喘胶囊为咳喘类非处方药药品,用于虚劳久咳,年老哮喘,气短发热,胸满郁闷,自汗盗汗,不思饮食。药物的各种疗效,与其的各种成分有关。蛤……详细>>

咳喘宁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如何

慢性支气管炎是呼吸道疾病,而目前正值冬季,更加多的容易容易复发,出现咳喘,咳嗽的现象,严重的危害到健康,而目前治疗慢性支气管炎的药物很多……详细>>

小儿肺热咳喘颗粒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小儿肺热咳喘颗粒具有清热解毒,宣肺止咳,化痰平喘的功效,是不少家庭的常备药品之一。小儿肺热咳喘颗粒属于儿童用药,家长在给小孩用药前应仔细……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